我居然在回來幾天後,就能趕出這篇文章,實在是要怪我越來越不想做現在正職的工作了哈哈,不過呢,獎歸獎,還是要餵生活填飽杜子,就在放假因為感冒在家靜養的兩天裏頭,好好的來

講解我這次旅途所發生的事情摟,LET GO!

唉一辜,這次是一個非常倉卒時間又很短的一趟旅程

不過呢,少了第一次香港時的陌生感

這次萬分覺得,根本就是搭了高鐵去了台北的概念哈哈哈哈

這次的行程因為只有三天,行前可是煩惱死我了,又加上有接送,光是要湊和大家一起搭接送車去機場的時間,就讓我頭疼慘了

好在最後大家是一起搭接送早上去了機場先預掛行李,然後去搭昂坪搭搭世界排名前幾大的纜車,不過我家有個膽小鬼妹妹,所以水晶纜車(底下透明)就沒多做體驗了 ~

雖然行程表排的行程是這樣

1509592521361.jpg

不過呢,為了人事時地物,行程是隨時再做變更der ~

以下就是我出發後詳細的行程順序,就讓我們一起陪我回顧一下吧,是說我這次累過頭整個都忘記寫日記這件事了 QQ


第一天呢,由於各種等車阿,然後飯店check in 極慢 = =

搞得我們只好把勝香園剔除了,再加上老爸好像很香吃港式飲茶之類的,就來去蓮香樓體驗一下手推車文化瞜,不過呢,如果是想要坐下來好好吃港式茶點的,完全不要去蓮香樓阿,你會白眼翻到後腦勺唷 !

 

S__113098759.jpg

S__113098758.jpg

對了,可能第一次去的人會滿多不知道有關於在香港吃這種茶樓的小動作 ...,我們也是第一次去的時候服務員教我們才發現的,像是她會給一個甕,然後問我們要喝什麼茶,要用他們砲的那壺茶葉水將碗筷杯子都沖洗過一輪,並且把那個茶葉水倒進甕裡,他們看見甕裡有滿滿的茶葉水就會拿走了,這就表示我們清洗好了餐具 ~~

然後呢,因為這家茶樓是拿得的餐車取餐,所以要跟服務員拿可以蓋章的小單子,這樣去取餐的時候就能讓他蓋章拉,除了餐車的食物之外,桌子裡頭也會有菜單,會是一些吃飽的像是飯或是麵食之類的,這個可以直接跟服務員點餐 ~ 他們一樣會寫在蓋章的單子上,不過當時我們的服務員不知道為何不給我們單子,害得我滿場跑在取單子,跟他們問態度又 ..... 滿冷淡的,還好愛生氣的爸媽沒有抓狂就好,結果我們家在這裡可是分了兩個桌子在吃飯,可真是苦了我們,不過跟我們同桌的一對老人家看著我們吃然後爸媽在一旁等,還悠悠的不點餐只喝茶,雖然人家沒有錯,但看了還是會覺得心煩 哈哈

然後搭著丁丁車來去銅鑼灣(這我們結果還是再跟原先預計不一樣的車站搭車 差點不知道要搭哪台才對 還好有好心的香港人指引 感謝啦!!!)

在銅鑼灣我就跟家人分開行動拉,因為我要跟一位之前在韓國交換時認識的深圳好朋友見面,我妹就成了這天下午與家人的旅程導覽員拉 fighting ~~~

跟朋友在銅鑼灣亂走,本來倒還真的想去黃大仙祠,不過怕我朋友跟著我亂亂跑(畢竟是兩個相反方向的地方),最後我們還是選擇銅鑼灣結束直接過去尖沙嘴買聰明小熊然後回飯店放種死人的曲奇餅,順便和人在台灣的朋友視訊(也是之前一起韓國交換的),哎呀想想上次視訊是我跟朋友在台灣然後跟深圳的朋友視訊,這次竟然相反,我還真是會跑 哈哈

我們在銅鑼灣亂晃,先走了個時代廣場,然後去吃了龜苓膏

S__113098761.jpg   S__113098765.jpg

哦我真的太愛這個龜苓膏了,我本來還想再吃一份,不過還是留點胃吃別的東西好了 哈哈,不過後來爸爸說他們來的時候有幫我外帶一份,我就在飯店解決第二份了 

S__113098762.jpg

阿對了,我們是來尖沙嘴的珍妮曲奇買的,這家隱藏在奇怪的二樓,我剛被帶領著進去時還以為是什麼外籍批發集散商場,這裡聽說人都會比在中環的那家多一點,建議如果不愛排隊並且會過去中環的,也可以考慮去那邊買就好 ~

然後在這裡有個插曲,就是有太多的中國代購商來這裡買東西,他們都會以為可以在這裡用微信支付、支付寶或刷卡,不過這裡只收現金 現金 現金唷 !!!!

當時我朋友因為會廣東話,是他幫我跟店員買的,一旁有人一看到他有找錢,馬上問他可不可以跟他換港幣10圓,但我朋友實在是不想拿港幣來換,所以救回他「我不用人民幣的」,後來對方又說要用支付寶付給他,我朋友又回「我是台灣人,不用支付寶的」,可要笑死我了,不過還好他是在香港,不然他要是在內地說他是台灣人估計被打死了,頂多就只能說台灣來的吧 

阿不過其實現場的韓國人也挺多的,我事後就跟朋友說,你其實可以跟他說你是韓國人,我朋友才想到對呀 哈哈哈哈,所以來這裡看到一堆提行李廂的,不要覺得意外,因為很多代購商的 ~~

S__113098764.jpg

就來放張跟朋友的合照,阿不過還是幫朋友馬賽克一下,因為他說最近胖了太多

InkedS__113098760_LI_Moment.jpg

再來放張我爸媽他們有去的黃大仙的照片,我們這團可是只有他們三個有趣到這個景點吶,因為後來跟他朋友碰頭時,他們都在說這個行程他們沒去到很可惜 ㄎㄎ

37422.jpg

哦對了,那裏有12生孝的銅像可以過去拍拍唷,有空地歡迎過去參拜一下,具爸爸說這個黃大仙好像經常出現在港劇哩,不過我倒是真的跟他不熟吶......

最後也沒去成星光大道,不知道為什麼沿著港灣走的路上居然在施工過不去,就懶得繞路過去惹嗚嗚,但是有去鐘樓附近,也跟家人約在那裏見面,不過因為時間還沒到,就跟朋友逛著尖沙嘴尋找茶樓坐下來歇歇腿,天知道那裏都是各種精品,我們繞了好一大圈才看到好幾家澳門茶樓,也順道買了朋友想吃的澳門鳳凰捲。

在路上看見了『清玉』,朋友本來叫我買一杯珍奶來喝,我看了一下價格,我的媽一杯相當於台幣80塊,我還是回台灣喝些35圓的就好了 哈哈哈

S__113098766.jpg

不過晚上的香港街頭,尤其像尖沙嘴這種熱鬧的地方,人真的好多呀 ~~~

S__113098767.jpg

晚上本來要搭的是海港遊的船,不過貌似這艘船在維修,服務人員就要我們改搭維港遊的船,範圍貌似變小了,不過也還好因為這天風浪較大,倒是滿怕如果有出海出去會翻來覆去的 ~

後來在櫃檯直接買了19:45要集合搭車,19:55準時出發看燈光秀的『幻彩詠香江』維港遊,至於沒開的票他們官方會直接退錢給訂票的信用卡公司,害我還用網頁定老半天 ...,不過提醒大家,下次有要搭這類型的船,如果怕現場該班次會沒有票的,記得可以上天星遊輪的官網先訂票唷,網站上訂票還會問你有沒有需要加購一些紀念品,本來我還想要買明信片的,不過我也忘記這件事了,就放水流啦 ~~~

對了維港遊跟海港遊的,在船上都會附贈飲料及餅乾一包,餅乾是小核餅,吃起來核桃味頗重的,不知道會不會定期換口味倒是,但是在這遊輪上一個小時邊欣賞風景邊吃吃東西也是挺享受的 

哦對了,一張票是港幣 $205圓 (當時約莫是820圓一張票 怎麼有點貴 QQ)

S__113098773.jpg

S__113098774.jpg

上船出港沒多久,就要迎接維多利亞港的燈光秀,不過也不知道是我太過於期待,還是這天的雲霧真的比較後,怎麼看起來這麼的無感,實在是讓我稍微有點失望啊,不過有這個機會搭船像獸醫下,在船上繞繞香港邊看著整個360度的夜景也是不錯的享受啦 ~

DSCN8922_edited.jpg

S__113098768.jpg

對了,在此鄭重拜託,有小朋友的千萬不要放任他們在船上亂跑亂跳,不僅自己很危險,對他人也很危險,我爸爸好像不知道是小朋友撞到他還是他後退去撞到再亂動的小孩,害得小朋友跟我爸爸都跌倒了,更沒禮貌的是小女孩的哥哥(也是小朋友),小孩的家長都不敢說什麼了,那個小男孩居然指著我爸罵,我在一旁轉頭看到氣得差點沒把那個小朋友丟下海去了,不管今天誰對誰錯,這樣對長輩說話有沒有家教阿,況且我爸也是跌倒而不是故意推擠小女孩,我爸也有道歉,這小屁孩的教育可真是讓我佩服阿。我就不多說一上船之後就看到這兩個小孩在船上跑來跑去小孩都沒控制了,真是孺子不可教也。

OK 我們假裝沒發生這件事繼續開心地走行程,這天我就把我要帶回台灣的伴手禮都買好了,我真是有效率的青年rrr 哈哈哈

晚上去廟街時,因為爸媽他們中午並沒有吃很多的樣子,然後吃完還各種走路,所以搭船前就有點餓了,我則是一直都在吃一直都很飽,本來還外帶澳門蛋塔跟豬扒包要給他們,但他們吃飽了我還帶回飯店,那我們在逛廟街時,經過了興紀的煲仔飯,當然是不忘進去點個一份,配個瀨尿蝦來吃吃啦,第一次吃這種蝦,外殼都次次的,還真不知道從何下手阿,只好估狗一下,發現頭要先撥掉,然後沿著他背部的殼一次把殼拉掉,不過說真的牠的肉不多,只能算是普通而已 ~~ 

S__113098775.jpg

煲仔飯一開始吃也覺得味道怎麼普通到極致,後來辜狗了一下,發現他熱熱的時候就要將醬油到進去鍋子哩,然後讓他在裡面的酒蒸發一下,翻蓋快速翻動白米飯,這樣的白飯才會香又好吃,一開始吃還想說這個米吃起來怎麼硬硬的沒感覺哈哈哈 

DSCN8946.JPG

S__113098776.jpg

沿著廟街逛,經過了天后宮以及一堆路邊的算命攤,然後在中途要拍廟街的門牌時,遇到一個要幫忙拍照的韓國妹子,偷偷搭訕了人家,阿不是,是聽到我幫她拍完照他不小心脫口而出的函文,順口用韓文跟他對話了一下,不過很久沒好好地講句子了,稍微生疏了些,最後要說再見時也不知道為何突然失聲了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廟街呢,我就不與置評了,畢竟就是一堆 盜版貨聚集的夜市。

不過沿著走到最後,有一家香辣蟹,好像滿好吃的,但我們一家人都已經吃得太飽了,本來想路過時又看見了一起去玩的群組有人拍照片在那,利馬通知我爸,於是就巧遇了,不過他們是去吃晚餐+喝酒的,我們就留下我爸,自己回飯店先休息去啦 ~~~ 

來附加一下,這天我跟朋友沿路上還吃了這幾樣香港小美食

1. 咖哩魚蛋,真的是辣的我不要不要的 QAQ

S__113098769.jpg

2.雲吞撈麵,哦他們的撈麵呢,麵的口感我實在是不會形容,就是有種麵線般的細,但又是麵的口感,

S__113098771.jpg

3.媽咪雞蛋仔,之前吃的是另一家 - 北角雞蛋仔,這次又吃這家挺不錯的,朋友吃了芝士口味的,稍微等了一下,不過味道挺濃郁的 讚讚,而且還有搭配飲料套餐的方案,當時雖然覺得口會渴但因為太飽了就沒有,實在是錯誤的決定 哈哈哈哈

S__113098770.jpg

4.澳門茶廳的凍檸茶+豬仔包,歇腿的時候因為很飽,所以找家餐廳坐下來休息 ~

S__113098772.jpg

第二天呢,一早我們就起床來去中環,本來是想吃個蘭芳園,不過我爸說想要吃那種可以好好坐下來吃的茶樓,於是我半途又把我的美食清單翻了一輪,看見一家價格不斐的茶樓就準備坐進去品茶吃個早餐,但其實叫了一點東西,光喝茶就飽了 哈哈,本來想說再去吃個蘭芳園墊墊胃,結果人家星期天沒開嗚嗚嗚,只好乖乖的進去海洋公園準備玩樂啦 ~~~

DSCN9059.JPG

比起去日本那種一早就去排隊的心態,這次我們到海洋公園早就超過開源的10點了,我們完全沒有想法,也沒有想要買快速通關卷,就悠哉地看到什麼排什麼,看到什麼玩什麼,不過滿建議可以搭海洋公園的纜車的,他是半開放式的,就是不向一般四面八方都是玻璃,他這纜車的玻璃窗是可以開的,打開會有鐵欄杆圍著,但是手可以伸出去拍照 

DSCN8986.JPG

S__113098780.jpg

一面是樹木山壁,一面是大海,真的超美的,而且會有種往盡頭過去的感覺,這片海珍是遼闊阿 

中間大致上就是有雲霄飛車、看了很多南北極的動物、摩天輪、看鯊魚、看熊貓、做高空盪鞦韆 之類的,阿因為我跟我妹都是膽小鬼 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就是特不想勉強自己玩刺激的遊戲,估計真的是心累又老了吧 哈哈,工作之後覺得自己的心態已經老了一百歲 

DSCN9016.JPG

DSCN9017.JPG

S__113098781.jpg

這個是海豚海獅秀表演的地方,但是9月開始這裡沒有表演,覺得哀傷因為超想要看背景是大海的這種秀 QQ

DSCN9018.JPG

不過越下午我們月想出園的原因,就是太多陸客團體了,不帶有任何歧視,但是他們真的太過分了,我們家徹底能體會人家之前所說的,為什麼說他們沒禮貌、愛插隊、愛往前擠

然後我們排隊要搭下園區的車子,他們一群人衝來也就算了,還給我衝到最前線去門旁邊,我氣一個往前站一步,他們那幫人的還跟我說不要超越黃線,我就棄一個大吼 那你也較旁邊的都不要超越阿,通通後退,氣死我了真的,然後一上車,因為我跟我妹跟我爸在第一線,所以我跟我妹這邊有搶到位置,我媽本來就站在我們後面,剛好又被他們擋到,於是我媽本來就要做到我爸幫他留好的位置了,批篇有個大叔拉著他老婆擋在我媽前面不給他過,然後讓那個大媽坐下才放我媽過去,我媽簡直要氣死了,要不是整台接駁車上都她們那群人,我簡直是要找他幹架去了,不過我也不是好惹的,(以下請勿模仿學習)在要下車時,我就緊盯著那個大媽,然後往他貼著他身上往前擠,看他往前踉蹌一下我心裡也爽,轉過頭看我也沒用,還在他背後碎念了一句「穿得再怎麼人模人樣也不過是猴子穿衣」,誰叫你們活該愛惹事,今天各憑本事你做到位置也就算了,擋著我媽不讓他坐算什麼東西,髒東西 

然後我們只是排個水族館,因為要排隊上樓,剛好卡了一組的團體客,他們前面有認識的,後面就狂擠,拜託你不己也可以前進的好不好,這樣擠不嫌熱嗎,只要到轉彎處或者空間大一點的地方,後面的人就會往前面認識的人那裏插隊,簡直要氣死了,跟他們說也說不聽,真是一群大媽,只好用微信跟朋友抱怨了,也才知道朋友也很討厭這種大媽大叔們,特沒品的,這只能說現在中國的年輕人跟之前那一輩的人,因為教育水準的問題,所以那種思想跟行為真的會有差別,我還是要為自己的中國朋友說話,還是滿多有水平有水準的人的 哀哀,因為我們台灣人也是這樣啊,雖然我們是的比例沒他們的那麼多 

好DER換個話題,總之我跟我妹這天當了一天的小孩,到處用近距離看鯊魚,不得不說他們自然游動的時候,眼睛沒動嘴巴微開真的很憨 .....

DSCN9000.JPG

就是下面這張,忘了條亮度有點暗,不過應該看的到他的尖牙利嘴,當時跟他只隔了一片玻璃,他就貼著玻璃移動超傻的,看起來眼睛無神嘴巴微開 ~

DSCN9009.JPG

然後是沒有玻璃圍著的熊貓以及小熊貓,真的太可愛了我的天啊,還有可愛的企鵝、斑海豹、白狐等等等... 邊玩樂邊看動物大概是我還滿喜歡這樂園的原因了吧 ~~

DSCN9020.JPG

DSCN9024.JPG

企鵝的頭貌似可以轉一圈,現場看到好多走路很憨的企鵝,太可愛了我的天 ~~~

DSCN8970.JPG

說道下面這張超好笑的,當時我們正在等待斑海豹游過來,結果這隻游過來就算了,還在我旁邊停留看鏡頭跟我合照,完全就是明星來著阿哈哈哈哈,這個之後我在自己條光線好了,畢竟是難得的跟海豹合照 ~

S__113098783.jpg

DSCN9043.JPG

我妹說我的相機要拍之前這隻白狐都會張開眼睛偷看一下,不過在裡面的四五隻都在休息,可能剛好是午休時間哈哈,但是我原來這麼有動物緣阿 ~

DSCN8953.JPG

他是鱷魚鱷魚,而且是真的有在呼吸 !!!

不過好像睡著了,我們當時雖然隔著玻璃,但超害怕他突然動的哈哈,雙腳站立感覺就超傻的阿,以為自己恐龍哦 

DSCN9045.JPG

結束之後呢,我們就來到中還要吃晚餐,不過中午吃的不多,一方面是熱,一方便是東西都好貴阿哈哈,建議進去可以吃在海底世界那裏的麥當勞,因為她是全園區最便宜的了 ..... 我們本來想吃麥當勞的,但是繞來繞去找不到,九所幸找到一家還算便宜的店就買了飯來吃了,阿對了在午餐那裏也發生了一個插曲

就是我一向都知道在香港不講求服務的,所以我也沒有奢望會有啥服務,不過遇到那墊元首上邊忙著自己的事情,我們只是問了個請問這甜蔗汁還啥的是什麼飲料,想確定下是不是甘蔗汁之類的嘛,我爸指著飲料問說「請問這是什麼?」,他第一次回「上面不是有字?」,我們就問「那所以甜蔗汁是甚麼呢?甘蔗汁嗎?」第二次她回「就甜蔗汁阿還啥」然後指著字(我真的忘記飲料名字了),他態度一整個不知道在鄙視什麼以為我們看不懂字嘛,我就說 好啦就一杯,他還說等一下阿 然後忙完手邊的是幫我點餐,後來他給單子的時候我看也不看店員一眼就拿過來往一邊去,他也沒有說謝謝啥的,然後點完之後回去喝出味道,我媽覺得一杯太少了,本來我爸要再去買一杯,我就一個站起來說我去買,這次我才不讓他有機會在那邊狗眼看人低,走過去我看也不看他一眼就說「一杯甜蔗汁」,紙鈔跟硬幣就大力放在她櫃檯的桌上(當然我還是算有水準的放在桌上,而不是朝他身上丟上去),我有看到他看我一眼,估計是被我嚇到這次態度完全不同,幫我裝好飲料還會雙手奉上微微30度鞠躬跟我說謝謝,要不是第一次氣到我真的不喜歡這樣對服務員的,真的沒必要這樣我們又沒欠你 = =

好了 中斷抱怨 繼續介紹下去 哈哈

阿然後晚上是要吃燒臘,中環附近查了好幾家,一樂燒鵝公休,另一家我華豐燒臘在整修,後來馬上查了一家叫金華燒臘,我認真打六顆星推薦,食物說真的對我而言就是港式風味,我覺得倒也挺好吃的,重點是他店員真的很好,我們去的時候滿累的,那看菜單也是有點茫然,店員一開始先是幫我們推薦說怎麼搭配我們就能都吃到,那他們家比較推薦的菜色也主動跟我們說,雖然我們有點意外她一碗白飯超多,所以白飯有剩一些,不過他的菜可是都吃光了

還有還有,他看我媽媽好像狀態不是很好,主動關心她,還說要不要來一杯什麼甘梅汁還啥的,反正就是溫的然後喝起來有點酸酸的,滿意外的好喝的,而且我們有點一杯凍檸茶,他看我喝完了,其實我們桌上的菜也快吃完了,她主動說請我們喝一杯飲料,真的超貼心的中途有另一個店員也是跟我們說話都滿親切的,她還說時間到要趕快下班阿,加班又沒錢 哈哈哈哈

後來要結帳的時候,還問我們是不是從台灣來,然後玩幾天了哪時候回去,我也答應了下次會再來吃,回台灣也一定會幫她推薦,其實也不是說一定要服務到多周到才叫好,一點小貼心還是一個微笑都能讓人在旅途中多增加一點對這個城市的感動,或許之後會減少去一些名店,這間胃在中環其實離地鐵站並不遠,雖然也有部落客介紹過,不過比起名店來說明氣當然略為小一些,但真的值得人去吃 

S__113098785.jpg

最後我們回飯店休息了一下,本想去旺角吃個冰火波羅油然後走走逛逛在吃個楊枝甘露,但是角真的太酸太累了,於是我媽回飯店就不想出門了,我跟我妹跟爸爸就為了冰火波羅由跟鹹檸七還特地去一趟金華冰廳,這就是我在台灣朝思暮想的美味菠蘿油阿,要不是真的很飽,我肯定多嗑一個再走 QQQ

S__113098784.jpg

然後逛了一下寵物街哈哈,好多動物真的是太療育了這裡,台中如果有這種地方我一定天天去報到,不然我快躁鬱症發作了 

時間很快地就來到了第三天 LAST DAY

一早就起床,本來想照著行程去吃個澳洲牛奶公司的,不過在一樓大廳遇到了其他一起來的夥伴,感覺得出來爸爸想一起去吃早餐,就問了他要跟他們一起去吃粥嘛,於是就浪費了十煙在找粥店(我昏倒...),好啦結果因為9點要接送,大家吃粥速度快得很,我都覺得我的胃要壞了 

還好回飯店就是行李都整理好了,可以馬上下樓等接駁 

大家一起去機場掛行李,我看到我家三個行李箱的數字跟一開始來的時候比大概只增加了5-7公斤吧(汗顏),難得搭線上航空的華航,每個人行李公斤有30這麼多,我們家也可以帶個120公斤,結果我們居然加起來才快30公斤,果然每次去香港都是省錢的旅程,除了在路上吃得哈哈哈哈

而且這次去,我感覺我好幾餐都被朋友出錢付走了,下次好朋友來台灣真的要帶他吃遍台南台中美食 

阿又離題了 (拉回來)

掛完行李大家一起到旅客第1.2大樓中間的一個巴士總站搭S1巴士,從前門上車,可以逼八達通只要3.5元一趟超便宜的呀 ~~~

可以在東薈城站下車,或者是下一個站的東湧體路站巴士總站也可以下車,下車的地點其實旁邊就是OUTLET了,不過呢我們要先去搭昂坪纜車,挺難得這個行程大家都是一塊行動的哈哈,這整個纜車的路線超長,先是經過一段跨海段,然後後面匯市走跨山段,中間會有轉兩次的彎,上纜車前排隊時會看到一旁有廣告的QRcode告訴你可以在纜車上聽聽介紹,她會告訴你哪邊是什麼,然後正在經過什麼路段,挺方便舒適的 ~

S__113098786.jpg

DSCN9101.JPG

哦對了,門票建議可以在台灣先買好,因為我們家的我先買好了,其他人士都用客路klook當天買票,不過好像那天剛好他們的VIP櫃檯沒有開,所以反而也是要排隊,甚至比我們這牌來的慢一些,不過再怎樣都比現場排隊來的快多了,現場可是排了一圈一圈又一圈呢 !!!

記得如果是買來回的一班車廂,票要收好,不然回程可是要再加買一次呀  ~~~~

S__113098793.jpg

上山後不巧剛好接近中午,就吃了個午餐,上面的一家茶餐廳倒是挺不錯吃的,雖然價格就是風景區價格有點高,不過就讓他賺個一次吧 !

S__113098794.jpg

還去吃了個豆腐花,簡單說就是麟了一瓢糖水的豆花,不過他倒是還挺綿密的,小小一碗13塊錢,吃完又去買了一杯這趟一直沒元喝到的楊枝甘露,帶點西米露口感與芒果味道的飲料,挺不錯的 

 

S__113098795.jpg

S__113098796.jpg

我們抓緊時間想說跟大佛拍個照就好,那遙遙無期的樓梯我們就不爬上去了,上去應該會累死我吧 ... ,對了那旁邊還有好多隻牛阿,好多人就像沒看過牛似的,可真是要笑死我,不過那一代原先就是比較落後歇的農村,所以有養些牛我倒也不意外 ~ 還看到有人不知道是有餵了牛還是怎樣的,居然被牛追著跑,真是傻眼一百哈哈

DSCN9077.JPG

DSCN9078.JPG

DSCN9080.JPG

DSCN9087.JPG

後來我們家又搭著纜車下山,總覺得下山這一趟就有旅程要結束了的落寞感,我好不想回台灣工作 rrrrr 

DSCN9093.JPG

DSCN9094.JPG

好吧,還是先去outlet購物購物先,不過有點可惜的是這次時間還是不太夠,所以我們就簡單逛了幾家運動用品店:nike、addidas、puma,光試衣服都要不夠時間了,我在愛迪達結帳時排我前面的還是兩個代購商,可快要氣死我了,光潔他們的鞋子10幾20雙,還有衣服,我整個慌忙得要死,都浪費我多少看衣服的時間了他們 = =

但有賺到愛迪達折扣我還是挺開心的,剛好是兩件八折四件六折的活動,搭配本來就有降價的衣服,puma則是有外套兩件七折,衣服三件七折的活動,依樣也是折扣價在做折扣,我們全家人都至少入手了一樣戰利品,可喜可賀阿,剩下的等過年去新加坡時再來繼續買吧,開心啊 ~~~ 

DSCN9106.JPG

於是我們咚咚咚的趕上了剛好抵達的s1巴士,順利的回到了機場,時間其實剛好離飛機起飛還有兩個小時又十分鐘,夠我們悠哉悠哉的,不過有了和妹妹上次跑機場的經驗,很怕在海關那裏排太久,這次的我們連忙著趕緊進海關,就沒有多逛機場外面的一些點心伴手禮了,進去之後找到我們的登機門,一開始看到530這個數字還想說完蛋了這不會超遙遠的吧,後來才發現其實也還好,甚至不用搭機廠內接駁捷運,所以我們就開始逛化妝品、逛食物、逛迪士尼的店,剛好補足了爸爸要買來送人的紀念品 ,還滿可惜機場內的餅乾那些有點少,比較搭家的就美心跟奇華的食物吧好像,幸好我聰明小熊有多買一兩盒,不過後來才知道,開始登機之後還要搭機坪內接駁巴士才能上機哈哈哈,可以想見香港機場真的TMD超級大大大大大大啊 ~~~

我跟媽媽也剛好買到了蘭芝的新款雙色口紅,而且免稅價其實挺便宜的,一隻相當於台幣760左右而已吧,後來我上飛機看到的華航的免稅品清單上蘭芝的價格我的媽居然要到1100這麼多,我們整個直呼賺到哈哈哈,可惜另一款晚安凍膜當時看歸看卻沒有買下來,不然也是省滿多的 

S__113098797.jpg

好啦,我的三天兩夜香港之旅就在一陣慌亂中結束了,好難過得帶著疲憊的心情要準備上班,然後我就感冒了(這是後話,那我們就下次再見啦 )

哦對了我這次去香港收穫最多的,依舊還是食物哈哈哈哈哈,真的滿愛吃曲奇餅乾的,可惜蝴蝶蘇當時覺得太貴只買一小包,應該狠下心的,因為我吃三天就沒了 QQ

我記得蝴蝶酥小包的63港幣大的我忘了是148緣還是130多了,這盒曲奇餅小的70港幣 大的130港幣 ~

S__113098798.jpg

じゃ、また会いましょう ~  / 다시만나요 ~  / BYE BYE 

arrow
arrow

    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