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 去年五月去香港的旅遊文都還沒打完,就又要去香港了 .....

小編我是廢物嗚嗚嗚

不過現在正好正在製作香港自由行手冊,就可以順便一併打清楚拉 

這樣就不會脫稿了 (大概吧 .... )

ok 讓我們脫離煩人的工作去遊蕩個三天兩夜吧 go !!!!!


首先呢,我也是望著滿滿的景點的手冊發呆了好幾天,終於在假日把該生出來的行程弄出來了,哎呀畢竟下周就要出去了是吧 哈哈

先從手冊開始講起好了,我是用ppt去做的,目前包含這本已經做了6本惹

不過好像幾乎都是以日本為主 ... 之前韓國因為是住在那邊,就也沒有多做了(偷懶就偷懶哈哈)

下一本是新加坡 哦耶

阿阿 拉回正題 -----------------------

好的,要飛的航班是用華航 ~

去程 11/04 高雄出發 CI0933飛 07:50-09:20

回程 11/06 香港出發 AE0986飛 18:10-19:25

然後因為本身是做旅行社搭,所以機票飯店都是整團一起的唷,我們整團自由行23人哦 

然後我們住的是位在佐敦的彩鴻酒店,來貼個GOOGLE MAP好惹 ~ ~ ~

距離地鐵站算是滿近的,而且飯店還有電梯上樓,重點是飯店的房間可以讓行李箱攤開,這個完全就是香港飯店的夢想RRRR ~~~~

好的,要繼續來介紹自由行手冊 又離題了 ...

-

首先,我覺得一本書最重要的就是他的封面,就像一個人一樣,沒有吸引人的外表又怎麼讓人願意駐足觀賞呢 

我做的是直式的版本,所以會挑一些可以塞直式背景的圖案,大多是會找當地的指標物或者是全景之類的,不過在挑背景的時候要注意必須留位置給文字,而且顏色不要到太亮,因為如果圖片顏色很亮又占大多數,這樣標題就會很不顯眼,我就會設定背景格式裡面的透明度,條個20-30%,至少不會讓文字跟背景圖案都很搶戲,雖然我一直想走文青風的背景,不過光是線上搜圖就要找好久,果斷放棄 xDDDD

有沒有人有推薦的搜圖網站,歡迎再幫我留言推薦一下 

-

好的,我這次小本本做了滿滿25頁,其中包含了封面、檢查清單、飛機航班、飯店、地鐵圖、各種門票、簡單行程表、食物、詳細行程介紹、開支表、MEMO

以及日記,這12個大標,很多人會去做分頁目錄,不過我是滿懶的所以不會多做這一頁,反正自己做的大概也都知道順序。

其中對我來說滿重要的除了行程就是日記了,這種旅遊行程我都會在每天晚上累得快死的時候把那天發生的是用寫的寫起來,因為我很健忘摁摁,當然如果是去一兩個月以上的國外旅行我就不會做自由行手冊,就必須要買個小冊子每天寫,不過老實說太多天很容易發懶,到最後只記得寫一些當天的大事 哈哈

OK 然後有些人會直接印A4之類的,我個人滿建議可以印B5、A5大小,除了手拿起來大小比較剛好(跟旅遊書差不多大),收納也比較方便,我通常會印A5大小(A4一半),然後側邊用塑膠環裝訂,滿多部落客會選擇自行列印後用長尾夾直接省錢法,或者是會印像書本的那種平裝的,純粹是不喜歡摺頁的邊,還裝的要反摺也比較容易。

就是這種塑膠環,一般影印店都有,一個好像加價10塊起跳

-

好了,終於趕在出發前兩天把我的手冊趕工完了 QQ

其實最麻煩的就是要查每個景點的位置地圖、營業時間,還有下大眾運輸後要怎麼走過去,畢竟人在國外我們靠的是一雙腿 !

對了,如果要去給影印店列印,記得先把檔案轉成PDF檔,有時候如果有特殊字體,很容易患電腦就會跑掉,還有排版也是很容易會跑掉,最沒問題的就是先存成不可撼動的PDF檔了 ~~ 或者你要存成JPG圖檔也是可以,反正PPT是可以靈活運用的基本用品。

由於本人開始做的時間有點晚了,畢竟出發前三天才確定行程 ...,然後平常工作結束回家又懶得碰電腦,所以我這次香港的背景都是用簡單的顏色漸層,然後也沒有加很多插圖,就是每個標題後面一個小圖案這樣而已 

這頁其實以前我都會留大片空白,因為要貼機票上來 ~

不過因為我現在手冊後面都會貼一個相片的塑膠套或是橫式信封袋

1509592056990.jpg

這樣一些票根或想收藏的東西就可以不用黏貼就能保存在這一份手冊裡拉 ~~~

-

OK

1509592363640.jpg

我們住的是這家,彩鴻酒店,這家的飯店房間比較大一點,至少不會像之前住的中環mini hotel或者是我原先想定的旺角盛世酒店的房間,行李箱有點困難攤開 ...,不過這兩家都是為再相當熱鬧又方便的地段就是了 

彩鴻距離地鐵佐敦站出口大概是走路5分鐘左右的距離,其實也是滿方便的拉,而且隔一條地鐵的大馬路另一頭就會到廟街夜市了,當然還有有名的澳洲牛奶公司,不錯不錯 !!

1509592492260.jpg

再來是地鐵,雖然我還是比較偏好用手機的地鐵APP去查時間跟路線,不過還是會在手冊裡擺一張圖,免得手機沒電 哈哈

對了,這次還順道把會去到的站給標註起來,看起來更方便拉 ~~~

1509592507728.jpg

這個票券,先買好的就會把價格標註上去,那因為景點排的不少,怕到時沒時間都去,有些門票我就先不買,現在有一個網站挺方便的,叫做KLOOK客路,阿我沒有置入性行銷哦 哈哈,不過快來找我當旅遊體驗師吧(誤)

不過也不是每種票券都可以當天馬上買馬上用的,像是太平山纜車就要提前一天預訂,只不過我實在是不確定到時候來不來的及,畢竟我們太平山結束還要去旺角那邊晃晃 ....,不過第一天先走完行程如果覺得速度上來的及,就前一天再來買吧 !

置漁網卡是在蝦皮買的,第一次去的時候其實是在機場的電信買的,網路流量好像比較多,不過算了 省著用吧 哈哈,這次全家四個人都有買網卡呢 (本來我爸要用種花電信3天$999的方案,不過她說她也只有星期一可能會有人要跟他聯絡,覺得有LINE可以做回覆就好,一張網卡才150左右而已可以用三天,覺得種花電信too expensive,就要我在出發前三天趕緊訂他的網卡,真是趕得不要不要的 !!! )

1509592521361.jpg

這是行程簡歷,因為看這個行程就知道,我就是吃貨一枚哈哈哈哈,其實有好幾家上一回都有吃過,不過實在是太好吃又想回去吃他一回,然後為了調配時間,購物的行程就可以去做調動,反正只要都在那附近就沒問題 !!

而且尖沙嘴離佐敦又不遠,再尖沙嘴買完的紀念品,如果太重就可以拎回去飯店先放再繼續行程 哈哈

對了 第一天還有安排晚上要搭天星小輪的遊港行程,順道觀賞每天晚上20:00開始大約15-20分鐘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希望這一個小時是值得的啾咪

然後第二天就是走一個海洋公園行程,雖然聽說海洋公園很大,不過我的膽子實在是沒有很大,希望不會都是我不敢做的設施rrr ~~~

而且到香港就是要吃早餐吃早茶,這個就超適合我媽的我覺得 ...,因為她最愛早餐吃鹹的了 哈哈哈

圖中間藍色框為底的,就是不確定時間來不來的急去得,其實上次就有去過太平山,不過這次是跟爸媽一起去,就想讓他們也看看這個世界三大美景嘛 

然後最後一天因為這次旅行社規劃的自由行是機+酒+接送 (阿因為自己是旅行社,所以整團23人就自己包拉 嘿嘿)

所以可能就是會早上一起搭接送去機場掛行李,然後去位在機場旁邊的昂坪纜車的景點走走,then 逛逛上次無緣去的outlet (上次因為是去看演唱會,朋友們班機比我晚,為了去找他們就來不及了嗚嗚)

1509592534169.jpg

再來這是我三天行程中已經安排的實務的營業時間與地點,看了一下發現其實香港的餐廳滿多都是開一整天的,很方便你要選擇把他安排在哪一餐哈哈,前提是你行程來的及,像我行程裡都沒麼逛街的,所以都拿去吃吃喝喝了,希望我的胃口可以很好 ~~ 

接下來就是我的三天行程的詳細內容摟,裡面我會打該怎麼走,然後有些還會附上小地圖,畢竟我網卡在當地最多網路1G,超過可是會降速的 QQ

1509592551342.jpg

1509592566078.jpg

1509592577096.jpg

1509592589606.jpg

1509592608169.jpg

丁丁車的路線不知道為什麼無法下載PDF檔,還好是有一個線上動態可以看,不過還是先把要下車的戰給茶好了,免得到時候錯過哈哈

這天想去看看怡和午砲是怎麼樣的一個行程,每天中午都會在銅鑼灣怡和洋行發射唷 ~~

對了第一天預估到飯店10點多,就打算先去吃個一餐,可以不用一人一份,畢竟晚一點還有各種點心嘿嘿,所以先殺去第一次去香港的時候聚集一堆美食的中環,然後再搭丁丁車過去銅鑼灣晃晃,畢竟怡和室友中午時間限定,所以\看完在走過去差不多看打小人,順便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需要(誤)

最後再待在銅鑼灣晃晃吃些食物(又吃)

然後前往黃大仙祠,其實這個點是後來突然增加的,因為爸爸問我應該有把他家進去吧,我跟他說有哈哈哈,畢竟是他難得知道的景點,就加進去讓他們去晃晃吧,不過因為第一天我是跟深圳的朋友一起,所以會跟爸媽分開一個下午,這個下午就交給我妹當導遊了,至於行程中間應該要有的紀念品購物行程我就自己去幫他們買好了哈哈 ~

不過就是怕中間購物行程很耗時間,所以不管如何都要趕在19:25到達天星小輪的碼頭搭船,一張票快要一千塊,可不能浪費 !!!!!

所以這天後面的一些行程會去現場做適當的調度摁摁摁,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押 

對了,香港對我而言有幾大必吃,燒臘、乾炒牛河粉、早餐芝士、奶茶、龜苓膏、冰火菠蘿油、雞蛋仔 !!!!!!!

OK 晚上來到油麻地跟佐敦中間的廟街夜市,不過因為我在廟街的第一站距離油麻地比較近,就打算在油麻地站下車,緩緩沿著廟街走到佐敦那邊,在走回飯店哈哈,體驗一下晚上的香港(雖然體驗過哈哈)

1509592621412.jpg

1509592633309.jpg

再來是第二天,要去聽說滿大的海洋公園,不過因為想要晚上去看個太平山,又想要吃蓮香樓的手推車港式茶飲,所以雖然公園是19:00關門,但我還是會安排提早出來,不過我最想看的海豚之類的秀剛好9月到12月沒開,所以我想應該還是來的及的吧,如果設施的人排隊不多的話 哈哈

如果來的及搭纜車上去看夜景的話,下來就要晃去旺角吃港式燒臘拉,想想上次也是因為想吃的東西太多,我燒臘居然是在機場吃的,又貴又少嗚嗚嗚

旺角下車吃完燒臘就要去吃甜點,也就是冰火菠蘿油 !!!!! 

這家是認真有名又好吃,上次去吃也是超飽的,希望這次可以吃的滿足一點 哈哈

然後沿著那附近逛街,去看一下有舊時香港風味的旺角星巴克(雖然上次在中環星巴克掉錢很不爽 ......,這次要更小心)

然後沿著女人街逛逛,不過感覺那邊賣的東西應該不太會對我的胃口,所以就是看看逛逛消化一下,吃最後一餐的甜點 - 發記甜品 

希望這個行程我不會被我爸媽砍了,不過身為台南人,就是要當個挑嘴的吃貨阿 

1509592647315.jpg

最後一天啦,整團很麻煩的就是因為大家時間都不同,所以回程就會有障礙了 (嘆氣)

這時候就只能多數決摟

所以應該會是一早09:00先吃澳洲牛奶餐廳,然後去機場掛行李完搭乘S1公車來去昂坪搭纜車拉 !

聽說一號客運大樓門口出來右手邊就有巴士站了,搭個15分鐘左右就到了,又便宜又方便 

1509592663556.jpg

除了行程外,我其實原先都會打一些必買清單,不過因為香港去過,食物也都是一些好吃的老味道,不向日本會一直推陳出新,所以我如果做日本的不只每個城市的必買食物可能會不一樣,就連每次去可能也都會有變動,所以向香港這次的我就直接打我打算要去買的東西,那它的位置跟營業時間也順便標註上去了。

其實我覺得每個景點跟餐廳或店面都加上營業時間,會讓我自己在當地如果突然遇到狀況,例如時間突然變多或變少,可以看著營業時間去做行程上的調配 

1509592672380.jpg

我自己不管在台灣還是出國都會盡量逼自己有記帳的習慣,因為這樣才會知道錢到底都消失去哪了(雖然我還是常常覺得錢不知道去哪了)

所以我就會分天去做記帳,不過如果跟爸媽出門,他們都會說『回來看剩多少錢就知道花多少了阿 ~~』

好吧 觀念不同 哈哈哈,畢竟對大人來說已經是在管控一個家,不像我們學生、20-30歲的年輕人,會去每項每項記帳,對她們來說也是不可能會做的事情,因為都是小錢,然後也沒那麼多時間。

1509592692168.jpg

出國我一定會留下這種memo頁,不過今天去影印店印完突然覺得其實也不需要,因為我每頁都是印單面,那背面就有空白處可以拿來使用拉 !

很多印單面跟印雙面價格相同,所以我乾脆印單面感覺起來比較划算哈哈

我會拿這些空白的地方去蓋章,畢竟就日本來說印章就超多阿,我也有蒐集印章的習慣,家裡有台灣各地以及各種節慶活動的印章呢 ~~ 

1509592706069.jpg

麻祭麻,最後一頁,就是紀錄我每天發生的事情、去過的地方、看到的風景等等各種可能會在我的記憶中消逝的東西,除了相片外還能有所紀錄,如果來不及拍照或拍不下來的,除了放在腦海外(我是金魚腦),就是用這種可以事後紀錄的方式去做呈現了,所以這頁是我一定會劉的,不過跟MEMO一樣,我發現如果我都印單面其實也可以靠空白處做填寫就好,省頁樹也省錢,畢竟我是賺不到幾毛錢的旅行業的員工,很窮很窮 QQ


好啦,以上就是我這次香港行的準備篇,說是準備篇嘛,其實就是看圖說故事的把我的自由行手冊裡的東西再次用敘述的方式呈現出來 ~

希望我回國之後能延續這個氣勢的把照片整理出來,然後發一個【出發篇】哈哈哈

じゃ、また会いましょう ~  / 다시만나요 ~  / BYE BYE 

arrow
arrow

    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