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的韓國交換生文章好像滿多點閱率的,是大家都對於交換去韓國抱有一絲的疑惑嗎 ?

不過我估計是因為大家通常都交換去歐美,難得交換來韓國,大家都不熟悉才上網查資料的吧,想當初我也是查一堆部落格,但是說認真的感覺沒有幾個去交換學生,都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因為韓國太近的原因 ~

但是,去了之後我才知道,不論是在哪個國家,不論國家的遠近,那種出國體驗的感覺是一樣的,就是那種興奮感造就了我一趟又一趟的旅途 


2016年09月15日 ~ 10月22日

因為上上週到這周的期中考試,今天就用1.5個月的這篇來整體帶過我這快要接近2個月的日子是怎麼來的吧 !!!

首先,前兩周我都講過了,就從第三周開始說起 哈哈

第三周的一開始,剛好碰到在台灣也是很重要的節日,就是中秋節。

這裡一樣也有中秋連假,而且比台灣多放一天,所以除了第一天的景福宮+仁寺洞+北村韓屋之旅外,休息一天後的我們,在當天凌晨決定好行程與住宿及交通,就決定去全羅北道的全州來個二日遊拉 !!!

全州二日遊的文在這 ~~~~~

【9/19】接下來就是語學堂的課程開始上課啦,每天的上午都在上課,然後隔天上課前會聽寫前一天的課程內容,對於我這種容易缺東漏西的人來說,聽寫考試完全是我的罩門 

然後也去了學校後門的KT辦了我們在韓國這段期間的電話網路卡,雖然是這麼說,可是那個服務人員不會英文不會中文 完全是障礙阿,因為我們要辦的電話卡是能連上地鐵kt的wifi的,但他一直說不是韓國的手機連不上去,整個讓我們很擔心,所幸下一次在找韓國朋友陪我們去辦算了 ㅠㅠ

然後也去辦了這段期間在韓國會用到的戶頭,他對我來說真的超方便,因為舉凡你網購也好、韓國路上隨便的店面也好,這個戶頭的卡可以轉帳匯款可以刷卡,對於在韓國這個人手一卡的國家,完全超方便阿,但是如果卡不見了大概會痛哭流涕吧 xDD

在銀行除了辦戶頭以外,更是在銀行拿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外國人登陸證阿,不過這張卡不是在銀行辦的拉,而是國際交流處抽了一天的時間,帶著我們到了水源的外國人入出境管理處辦的,申請表上面寫了中國台灣,看到的當下是跟一群中國人在一起,實在是各種鬱悶卻無處可發 QQ,但學校帶我們去的老師說,能用「中國台灣」這個名字已經是韓國當局幫我們爭取到的極限了 ... 也只能忍了

InkedIMG_0110_LI_Moment.jpg

中間有個意外就是,我們在學校銀行遇到一個排球選手,他的來歷不簡單,因為她是在2014年的時候,runningman在7間學校尋找鬥紙牌的學生選手,同時也是京畿大的排球選手,京畿大的排球可是韓國國內算是不錯的學校呢(畢竟這間學校體育很有名 ~~),而且他長得又高又可愛的 :)))))

這張應該看的出來,我連對焦都不是對焦在我的韓式月餅上,哈哈哈哈哈哈,而且不知道他是不是發現了,我還是覺得自己當時怎麼可以這麼丟臉 = ="

IMG_0113.JPG

他只是一個插曲哈哈,我在韓國除了修語學堂的課程外,因為是交換生,所以理所當然地也有修大學部的課程,所以呢不意外的會有跟韓國學生交流的機會拉,這堂課就是 運動英文,這完全不是我的路線的課,而且我是一個學校學分已經修足的大四延畢生,要不是這堂課有很多韓國人,我可能就退選了吧 哈哈

不過呢,在這堂課只有五個非韓國人,其他滿滿的都是韓國學生 !!!!! 既緊張又興奮,是我每堂課都有的心情 

這堂老師是位道地的美國人,嫁到韓國當個韓國好媳婦,第一堂課就分組了,當然果不其然的跟韓國男生分到同組(花癡),雖然他們英文不是很好,但是透過各種簡單的肢體語言,又加上彼此個性都很活潑,互動就超良好的;而且他們不但知道台灣,還跟我說超喜歡twice的子瑜,我都笑了。雖然兩個都不是帥的,而且其中一個有女朋友(重點誤),但是人都超nice 

對了,學校有四間左右的咖啡廳,其中有一間的店員超帥的阿,完全天菜,後來有一個朋友跑去跟他要kakaotalk,居然要到了,不過最後的結局也是just friend拉哈哈哈。

後來又有一堂管理學的課,然後又是一個分組的課,真是心累。我們組裡面有一個墨西哥人、一個法國人、一個非洲人(不確定非洲哪),以及兩個中國人;要適應各國口音實在是讓我們這幾個不是母胎英文的人有點痛苦,而且另外兩位中國朋友的英文又普普通通,後續的各種分組討論,完全是累垮我嗚嗚 .....

【9/24】 這天我們去了愛寶樂園,和一群陸生一同去玩的,老實說他們有點雷 ...,我本著不出鋒頭的概念並沒有多管乘車方式還是門票部分,結果他們交給一個有點雷的男生負責,前一天知道相關內容時,才知道他完全不會查這些東西,整個繞路又浪費錢,這就算了,他們本來說要用淘寶還是什麼平台買門票,也是悲劇沒有用處,最後是直接在現場買票入場。

FINE,總之再這裡要提醒各位出國交換的大大,國際學生證很重要、國際學生證很重要、國際學生證很重要 !!!!!!

InkedS__113926147_LI_Moment.jpg

因為門票原價是 W50000,後來拿著再韓國的外國人通行證 + 國際學生證,不得了,瞬間變成 W29000,真心不唬爛的誇張,完全可以把省下的錢拿去裡面吃飯還有得找,也因此我們就有多花 W5000買了鬼屋的門票

IMG_0207.JPG

這裡面鬼屋真的還不賴,昏暗的很有感覺之外,中間會有一些拍肩之類的,整個讓站最後的我雞皮疙瘩都掉滿地,然後各種驚聲尖叫各種髒話連連,不過呢,詳細的遊玩內容,就讓大家親身去體驗拉 !!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遇到愛寶樂園40周年,還有一些萬聖節的活動,挺有氣氛的 ~~ 

IMG_1721.JPG

IMG_0213.jpg

IMG_0234.jpg

IMG_0215.JPG

晚上的燈光,還有夜間遊行花車,都還算是可圈可點,當然跟迪士尼比會覺得有些小遜色,不過比起台灣的算式還不錯了 ~

IMG_0278.jpg

【9/25】人都來到了首爾,這麼愛朝拜各地最高塔的我,怎麼可能放過首爾塔這個韓劇最愛拍攝地呢 

開心得先去明洞逛個街,然後就步行到通往首爾塔的道路上,搭著一台很面的空中電梯,轉搭空中纜車上山看塔看夜景去啦 ~~

IMG_0307.JPG

首爾塔這裡除了塔之外,還有知名的南山公園及愛情鎖,那個所的數量是從通往塔的兩側欄杆滿滿的一路延伸到樹上去,沒錯連樹上都掛一堆,超蝦 DER !!!

IMG_0319.JPG   IMG_0316.JPG

有點可惜的是,陪同的友人對塔上夜景沒興趣,就沒有多付W10000錢上塔頂看夜景了,但是其實不上塔也是可以從一旁平台往下看到漢江,也可以看到公路上一輛輛奔馳而去的車輛,沉澱那些許煩躁的心靈。

IMG_0322.JPG

IMG_0325.JPG  IMG_0330.JPG

【9/26】今天上午的語學堂是文化課,把我們帶到正門的市場去,要我們親口詢問那些阿珠罵們有關於各個菜色的東西的韓文,讓我們親自對照東西跟韓文來學習那些生活日常單字,這也是在在當地學習語言與在台灣補習不一樣的地方吧,我覺得這種環境影響力真的很厲害

更不用說,在這裡除了韓文外,更要跟我其他課程的外國朋友討論一些分組報告問題,認真跟外國人討論時才發現,大家的想法差距很大,做事方式也很不同,像是我從之前與朋友做報告習慣就是大家分開找資料,然後再一起討論出結果,但對於我的法國+墨西哥+非洲同學們來說,他們只想要大家分配各自的部分,然後分開查資料分開做成WORD檔給其中一個做PPT的人,對於我來說會覺得,這樣最後統整出來的資料不是四分五裂嗎 

但是出國就是要多方吸收學習,又加上我們是地一組報告,大家共同討論時間真的不多,我就接受了提議,但結局就是期中報告成績有點差,因為各自不知道各自在做什麼,然後大家的檔案都沒有背好,所以有些問題很難好好的去回答,而我自己的SWOT成了整個報告最差的敗筆這件事讓我深刻反省和難過一陣子,畢竟在服務學這個領域來說我的科系造就我應該比她們其他人更了解這方面才對,卻是被批得一無是處 .....

就算聽的懂老師同學問的問題,也很難用英文去表達我想說的意思,因為這是一門雖然上服務學但是卻是篇商業領域的服務學,對我來說其實有點小深奧,也因為我不需要多習學分,所以這堂課上課就都沒有很認真在聽顆顆,但期末的時候我們改正了彼此的討論態度,先把該討論的東西資料先查好,跟我們各自的想法總結了之後,再去結合其中的資料打成各自分配的部分,這次報告很順利因為我們安排了兩個主要回答了人,就是西班牙男跟墨西哥女,然後我們其他人負責查資料做WORD檔案。

BTW 我們的PPT是墨西哥女生做的,看到完成品的時候,我非常懷疑他是設計系,因為跟我們台灣一般商業類組看的到的PPT的製作感覺差很多,當然其他組很多做起來就是我所說的一般商業類組看的到的PPT,我覺得就算我們口說不好,我們的PPT設計應該也替我們加了不少分數。

1511070437201.jpg

對了這堂課其實大家都滿認真上的(除了我之外),因為很多人報告的時候,都會提出一些對台上組別的意見與想法,而且這堂課很多人都帶電腦去上課欸,這對於我來說有點小驚訝哈哈,但對他們來說好像是正常應該的,雖然我看他們很多人電腦桌面都不是在弄報告,當然也會有認真在做自己報告內工作的人啦

【9/27】從今天開始接連著三天的校慶,每天晚上都是開party的概念,很難得有機會可以參與韓國學校的校慶當然要好好地玩玩啦 !!!

首先,韓國校慶不向我們什麼體育活動然後園遊會,他們當然也是各個班級擺攤位,但是他們幾乎每個班級賣的都是吃的,然後配酒配酒配酒 !!!!!!

IMG_0401.jpg  IMG_0407.jpg

 

 IMG_0405.jpg

不愧是喝酒文化的國家讚讚,然後園遊會的另一頭是校慶演唱會現場,整個操場嗨到炸掉根本,然後聽說學校請的咖都算是在韓國還不錯的人物,第一天是BEWHY、EPIKHIGH,但是歌曲很帶動氣氛,我覺得幾乎全場的人都會唱台上波的歌,超誇張 ... 當然也有一些熱音社還熱舞社啦,雖然台下沒有有藝人時的熱情,但是很多人都坐在操場外圍的水泥樓梯上看台上表演,覺得這種氣氛才是大學生嗎 !!!!! 過去四年白讀了 哈哈哈

IMG_0453.jpg

照片真的人山人海的阿,不像台灣的大學校慶,呈現淒涼狀態,只有有意人在的晚會才有人,他們直接晚會結合園遊會一連三天,超有頭腦的阿 ~

IMG_0411.jpg

  

【9/28】

ok隔一天先去看了排球比賽,雖然我喜歡的那位排球王子只是記分員,但是久違的看場上的排球,還是有很感動的fu,很酷的是他們把名字印在一張常常的紙上(滿厚的),然後那張紙可以摺一摺變成很像扇子的東西,把她往手上打就會發出很大的聲響,就成為了加油棒啦 ~~~ 超酷的阿 !!!!! 但是最後我們學校華麗的輸了。

IMG_0434.JPG

第二天請的人士CRUSH、GIRLFRIEND,挖塞女生團體出場整個現場的男人都暴動了,更不用說我們學校是以體育學院出名的一間大學,現場雖然死會的神多,但是相信單身的狼群們應該還是不少,而且讓我意外的是現場的女生也滿多的耶,不像台灣通常追女生團的都男生居多,追男生團的都女生居多,他們現場是誰的歌他們都會唱 !!!!!

這是在園遊會的操場網上一層的籃球場上的遊樂設施,不過這不是小朋友在玩的嗎,怎麼會出現在大學校慶其實我也是頗訝異的 ~

IMG_0428.jpg

晚上一到,操場又開始聚集人潮拉,藝人出來之前也有不少社團的成果發表,哪像我們社團成果發表都還跟校慶分開,人家一場大廠的經費直接結合全部,多聰明 !!!

IMG_0440.jpg  

IMG_0462.jpg   IMG_0479.jpg

  

這是第二天的盛況,也是滿滿的人潮阿 ~~~

IMG_0454.JPG

【9/29】一轉眼校慶這種夜生活也過完兩天了,這才想起其實當初藝人的名單裏頭,是有說到Twice的,真可惜我想看看子瑜的說,有他我大概先去排隊第一排了 ~~~

第三天是zico,我發了當下的影片上ins才知道原來台灣人也不少知道他們這些RAPPER的,我真是羞恥阿哈哈哈哈

IMG_0527.jpg  IMG_0566.jpg

順帶一提,這場除了園遊會+藝人校園巡演外,還有好幾台校外餐車進來,所以如果不是想體驗韓國喝酒文化的,也可以選擇買個pizza或什麼小吃,然後坐到操場邊吃邊欣賞演出 ~~

然後在演唱到中途時,還有大型煙火在高空中綻放著,完全不虛此行的一場三天狂歡會 !!

IMG_0545.jpg  IMG_0523.jpg

對了對了,藝人校唱場結束之後,一旁原先前天是放氣墊床的籃球場還有第二場的電音趴呢 ~~~~

有免費的啤酒讓你排隊喝到飽,然後有DJ在台上陪你嗨一個晚上,結合夜店的概念阿,當然原先操場上的燒酒攤也還是持續進行著 ~

IMG_0594.jpg  

【9/30】今天很開心的搭著機場快捷公車要去送智孝出國,但是因為現場媒體的關係,讓我在機場跟智孝姊姊華麗的錯過了,超級傻眼,但也是無言以對啦 ~~~

哦對了,用追星這件事來紀念我在韓國滿百日,應該也是不錯的體驗吧 

IMG_0603.jpg   IMG_0607.jpg

就在想怎麼今天機場異常有攝影師,幸運的是,姐姐搭的這班飛機聽說滿多藝人的,朋友還有看到其他幾個藝人,像性感小野馬炫雅、BIGBANG的太陽勝利大聲,TOP好像準備服兵役了沒見到人,GD則是從中國要去演唱會地點跟他們三個會合,總之最後我姐姐在人群中失蹤了,今天宣告失敗 !!!

IMG_0608.jpg   InkedIMG_0662_LI_Moment.jpg

 

【10/1】每天都有屬於每天的活動,這樣滿檔行程才開心阿 ~~~

今天呢,是韓國大學新生都會期待的mt日唷,是一個兩天一夜的活動,雖然我們是中國留學生會帶出去啦哈哈,但是mt就相當於是台灣迎新露營一樣,他們也是會把大家拉到很遠的地方辦活動玩遊戲讓大家彼此認識,然後烤肉之類的。

IMG_0763.jpg  IMG_0701.jpg

但是這次真的TMD雷到我不要不要的,因為這天剛好是韓國的國慶連假第一天,也是星期天,所以路上車很多,我們就很衰的塞車了 ..... 花了五個小時到了韓國的另外一岸,下車後甚麼都沒說要幹嘛就突然一堆人在準備東西,然後找東找西的,也沒公布分組什麼的,完全沒有秩序昏倒,好了莫名其妙吃完午餐(根本快下午茶)

IMG_0703.jpg

很多人碗都沒洗就大家奔去海邊準備進行活動了,阿進行活動也就算了,都不用集合宣布規則還啥的,咚咚咚又各自散開開始進行活動,說明規則跟負責帶隊的人都沒有,10組人馬遊戲才3個超蝦,別組就要等人家玩完才能玩。遊戲規則邊玩邊改邊叫,整個火都要上來了。

IMG_0728.jpg

ok 晚上就開心的烤肉會,喝酒狂歡這些都還好,要不是自己台灣女生搞了一件我覺得神丟臉的事情,我大概會覺得雷事已經結束了,至於這種鳥是就不在網路上多說了ˊ 

隔天早餐午餐都要我們自己準備(靠根本幾乎都我自己煮一煮算了 ....),我覺得我早餐才做完(法式吐司),就要做午餐了,但是因為我們跟中國朋友的口味不太一樣,對他們來說會覺得我煮的口味很淡不好吃,fine我吃得下就好 哈哈 

IMG_0773.jpg

【10/7】在度過了我們其中的語學院口試後,語學院也安排了一天課的時間,帶我們來「韓國民俗村」校外教學瞜 ~

今天的團體客滿多的,但是我們這般人很奇妙的都一起行動,搞得我覺得人太多拍照起來超尷尬,因為要停下來就會是一群人等一兩個人。在逛的途中,有一群小朋友還要我幫他們拍照,真是太可愛了,還好有稍微知道拍照的韓文怎麼說以及怎麼回答。

塗掉藍色的是自己,但臉實在是太大而且當時頭髮太亂,還是不獻醜了哈哈,至於黑色塗掉的是後來沒有交流的兩個台灣人,避免侵犯人家肖像權還是刪了好了,其他都是我的語言班同學拉 ~~

InkedInkedIMG_0869_LI_Moment.jpg
IMG_0878.jpg   DSCN4939.JPG

IMG_0910.jpg

IMG_0889.jpg  IMG_0902.jpg

剛好看到現場每個時段都有的不一樣的表演,很有韓國風情阿 ~ 彷彿在看韓劇呢 !!!

IMG_0908.jpg

這個地方,是很多韓劇的拍攝地點,尤其是如果需要拍攝古裝劇的地方,這裡就超適合的,很多老房子老建築,中途還遇到了表演的時間,看了馬術的表演,雖然不是很大型那種,但也是滿厲害的。在逛完整個拍攝地後,去了園區裡的一個小型遊樂園,我們玩了鬼屋、海盜船和雲霄飛車。也因為是小型遊樂園,這天超多家長帶著小孩或者是國高中生來這裡校外教學的,居然需要排隊也實在是滿厲害的一個地方。

沿路還看到學生們午餐就坐在地上野餐吃,挺可愛的 ~~

IMG_0914.jpg

我們先去排了鬼屋,那個鬼屋其實不大,但人在恐懼的時候總會覺得,這個地方怎麼那麼大出不去哈哈哈,尤其是在你身邊那個人非常害怕所以一直在尖叫的時候。

IMG_0916.jpg  InkedIMG_0920_LI_Moment.jpg

爾後我們一行人就去了海盜船,這個真的排超久,排到我都累了。但是這個過程中,我們居然搭訕了前面的那團的小弟弟,天阿真的太可愛了哈哈哈,這個海盜船其實不大算是小小的,但最高的角度的話也是有到75-90度,我坐的時候覺得他的錢們桿子鬆鬆的,一起搭的女生很害怕,整個人都要窩到椅子底下去了 ... (那當初為什麼要一起玩 ...?),前面那團被搭訕的弟弟們坐我們後面一排,雖然問他們可不可怕的時候,每個人都說不怕,但是我轉頭看他們也是很害怕的尖叫,甚至都要泛淚了 ... 問他們好玩嘛的時候居然還回我「很好玩 !!!」,一群被虐的小孩哈哈

題外話,那個一起搭的女生就是一開始搭訕小朋友的罪魁禍首,他甚至跟一個弟弟要了kakaotalk,實在是太可愛了 !!!!! (但只有12歲嗚嗚嗚嗚,這太鮮肉了...)

就是我一旁的這位,很可愛阿,好啦換坐在台灣我們就說這種染金髮的孩子是屁孩孩是8+9了 哈哈哈

IMG_0928.jpg

這天回學校的車上,大家都累垮了,完全睡倒一片,回到學校就下雨了也是傻眼哈哈哈

【10/8】今天是漢江煙火節,真的超級無敵盛大的一個活動的沒在唬爛,覺得喜歡韓國的真的要去看一次這個活動 (藍色大海的傳說裡面也有提到,男主角介紹他與媽媽的回憶的其中一個,就是跟媽媽一起去看漢江煙火節),雖然可能就有點像是大稻埕煙火節的概念拉哈哈哈,搭地鐵過去汝夷島的路上人就滿滿滿,就連我們一行人都拆了兩班地鐵才會合,現場除了煙火外,當然也有舞台跟藝人的演出,總覺得最近跟藝人特別有緣,但我沒認真看這場的藝人有誰就是了 哈哈哈

IMG_0955.jpg     IMG_0967.jpg

IMG_0963.jpg

到現場其實也才下午四點多,幾乎草皮上能坐的位置都已經被占得滿滿的了,街邊有一些賣食物跟飲料的攤販,居然都是合法的我也是滿意外的,現場除了看煙火之外,也有好幾組的藝人輪番上陣演唱,但是舞台前已經完全滿載,我們就只好往煙火的反方向沿著漢江尋找座位了。在漢江邊的風真的很大,我們找到位置坐下後因為都沒有動,所以整個越來越冷 .....

IMG_0972.jpg

最後大家就買了韓式炸雞跟一些烤的食物開始野餐了起來,但老實說因為現場買食物的人很多,我們一群人吃那樣的晚餐根本吃不飽,所以出完又各自交錯時間,去找攤販吃點小吃了。這時候走到接近地鐵站附近的時候,發現汝夷島站完全癱瘓了,聽朋友在站裡面出不來,好像是人太多面人也很多,導致站裡面的人出不來了,很理所當然的,就在煙火開始的時候,我朋友在表演一半的時候才出站看到煙火(為他默哀)。

我們就這樣融入在夜色之中,跟著大批人群一起吹海風 哈哈哈

IMG_0983.jpg   IMG_0988.jpg

煙火結束的時候,汝夷島直接封閉不給入站,當然是怕人群疏散時候把這個站給癱瘓了,所以我們只能往前一戰禍後一站前進,就看到一旁的喬量上有大批的人群行動著,這也算是滿特別跟壯觀的景象拉哈哈

煙火的主題好像分成了三大主題,韓國、日本跟一個我忘記了,估計是歐美的吧,但其實會覺得第三個就是我忘記主題的娜系列的煙火比較壯觀絢麗,感覺起來也比較久啦,但因為自己的角度太偏了,覺得拍照起來怎麼拍都沒有那種壯觀的感覺 ...

IMG_1001.jpg   IMG_0987.jpg

DSCN5001.JPG

PS. 今天剛好是台灣的金鐘獎,也是5566合體的一次嗚嗚嗚嗚,我是老56粉阿 .....,同時 金鐘國也跑去台灣頒獎湊熱鬧但我覺得台灣的這個頒獎活動對他有點失禮顆顆 ...

【10/9】今天也是有活動的一天,獨自搭乘地鐵來到跟水原一樣是在京畿道的高陽市,雖然同在京畿道但是根本是隔著首爾市遙遙相望的兩個地方,距離 超級遠 ,地鐵的路程是2小時又40分鐘,很妙的是,雖然同樣位在橘線上,但是中途還要下車換車,因為這條橘線沒有開那麼長途的車 嗚嗚 ...

IMG_1082.jpg

然後抵達了高陽市的這個일산서구 KINTEX Exhibition Hall 2,來看TVN的頒獎典禮還有一些電視劇的布景,重點是今天好像在展覽場裡有1988演員的訪問,但是對於當時的我而言,這些都是我完全不知道的東西 rrrrrr,因為當時的我不哈韓劇阿哈哈哈

IMG_1029.jpg   IMG_1042.jpg

IMG_1031.jpg   IMG_1034.jpg

當時好像剛好遇到有藝人來現場,所以人很多,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是誰阿阿阿阿,不過呢我知道「signal信號」這部,所以看到他這些場景時還是覺得滿驚豔的 ~~~

DSCN5130.JPG   DSCN5153.JPG

看完展覽接著是頒獎,超多人在排隊進場,但我就是VIP不用排隊直接進去 哈哈哈,不過拿這種VIP票的也是不少就是了 ~

IMG_1044.jpg   IMG_1048.jpg

IMG_1051.jpg   IMG_1066.jpg

哦對了對了,其中有一個是我中途才知道的,就是李光洙居然有參加這場頒獎典禮 ~~~ 意外中的驚喜 

IMG_1079.jpg

不過頒獎實在是會到超晚的,所以我只好提前離開會場,都還沒看完 嗚嗚雖然我已經很努力趕地鐵了,但居然在我要回到學校的前幾站把我們趕下車,只因為地鐵的營業時間到了,我也是傻眼傻眼的哈哈哈,只好掏腰包搭計程車回學校宿舍了,誰叫宿舍有門禁1點嗚嗚,該慶幸我沒吃午晚餐嗎顆顆,算是省吃儉用了哈哈 

【10/11】這天聽到風聲說RM要在某個地方拍攝,當我轉車在轉車努力趕過去的時候,為時已晚,不過意外的去DMC的慶典看到了一些有點意外的人,雖然這場演唱會是沒有特地進去看,不過也算是半看到藝人了哈哈

IMG_1113.jpg   IMG_1116.jpg

這是無限挑戰的人型看板,其實可以去中間跟他們合照,不過當時只有我自己(邊緣人無誤),就沒有請人幫忙了 ~~

IMG_1120.jpg

塊看看這個人型看板,不就是鍾漢良、還有我們的「我可能不會愛你」裏頭的林依晨跟大仁哥嗎 ~~~,超意外的 !!!

IMG_1109.jpg  IMG_1108.jpg

哦對了,當時W正當紅呢,所以現場也賣了很多W的周邊商品,我當時也幫朋友買了其中一本寫真書,不過不便宜就是了 ~~

IMG_1111.jpg

【10/12】從今天開始,跟朋友去咖啡廳開始讀韓文,畢竟都來韓國了,總不能每天都在耍費然後追星吧,而且韓國這麼愛喝咖啡,總是要找幾加離學校很近的咖啡廳來坐坐,畢竟難得會有那麼多美麗的咖啡廳圍繞在大學周遭阿,好啦大概只有我的大學沒有 QQ

而且要順便寫我的大學課程的功課,內容是用15張介紹我的期中報告,題目只要稍微跟運動有關就可以了,一開始選了棒球,但我實在是寫不下去這種這麼死的東西,就問了老師我可不可以改成環島,結果居然可以欸哈哈哈,其實靈感在於有一個同學寫了working holiday拉哈哈哈,不過呢就因為是自己熟悉的東西,就算是要背還是要掰榮也比較好寫出來。

最後呢,我覺得韓國學校附近最多的除了咖啡廳就是漢堡店了 哈哈哈,所以我們轉戰漢堡店邊吃晚餐邊繼續把剩下的東西弄完。

【10/15】這天剛好是梨泰院有慶典的日子,是一個叫做「世界村」的慶典,理所當然的現場出現了大量的國家,與各個國家的美食,我和朋友當然第一件事就是去尋找台灣阿,但是 .... 台灣的攤位是很奇怪的涼拌沙拉還是什麼的 ...,我還期待著會有雞排還是什麼臭豆腐呢嗚嗚,雖然不討厭韓國的美食,但是還是偶爾會思鄉der哈哈哈哈

IMG_1185.jpg   IMG_1184.jpg

IMG_1198.jpg  IMG_1207.jpg

我們挑了很久,選了西班牙的燉飯還有土耳其的肉餅,然後為了跟宏都拉斯的傳統服飾合照,拍完覺得沒有買很不好意思所以也買了玉米餅,這個的味道滿特別的,然後在在另一邊看到一瓶很像水果酒的飲料,買了才發現是水果汁,但真的滿好喝的 ~~ 

IMG_1186.jpg   IMG_1196.jpg 

 IMG_1190.jpg  IMG_1200.jpg

還看了好幾個國家的開幕進場表演,雖然有中國的舞龍舞獅,但我覺得表演的沒有很正統說哈哈哈

然後緊接著去了弘大商圈,想說朝聖一下咖啡王子一號店的拍攝咖啡廳坐坐,結果現場可能是因為樹木花草多、連帶著蚊子多,牆上是很多當時拍攝組的簽名、照片,甚至是當時劇照的位置,但是環境看起來沒有很清幽乾淨,甚至覺得有點糟,查了一下風評,甚至說廁所有點髒亂陰暗(我是覺得還好啦),但飲料又貴又不超值,只能朝聖一次 不推 

IMG_1212.jpg   IMG_1222.jpg   

IMG_1223.jpg   DSCN5194.JPG   DSCN5207.JPG

來了弘大當然要逛街,然後就是噴錢的開始哈哈哈,文具、衣服等等,那弘大熱鬧在於晚上,所以這附近當然也有很多的夜店、酒吧等等,等著年輕人去探索 !!

IMG_1239.jpg

當然我的重點在於逛完街後的晚餐時光啦啦啦,晚餐就是去吃朝思暮想的哈哈的401號燒肉店 ,雖然有點小貴,其實如果這純粹要吃燒烤是沒有到非常推薦這家的我覺得,因為畢竟量沒有很多,而且價格又稍微偏貴點。店員應該是知道我們來朝聖的,還送了我們一人一張的哈哈貼紙 ,看著一直在IG上發摟的明星的店家出現在眼前,還能吃到他覺得感動的阿,還跟店面的人形立牌拍照了起來,不過當然有點可惜沒能巧遇一下老闆啦 QQ,希望有機會能再遇見他們在這裡聚餐 

IMG_1242.jpg   IMG_1243.jpg

IMG_1245.jpg   IMG_1248.jpg

PS. 題外話,大家都知道,日本韓國很多的粉絲都會在地鐵站架設生日等應援板支持偶像或者是如果有演唱會也都會有這類的廣告,而且通常都在熱鬧的地鐵站裡面,這天就拍了兩個不同的,一個是ONE OK ROCK的演唱會資訊,另一個就是TWICE的一周年看板 ~~~~~

IMG_1257.jpg  IMG_1209.jpg

【10/21】因為語學院事非常迅速的課程,所以很快的期末口試就來了,這次口是我完全沒準備,雖然有點緊張但有點算了靠實力的感覺哈哈哈,fine,考試完就殺去了奧林匹克公園,要準備看樂天免稅粉絲見面會拉 ,因為是只要憑著D2學生簽的學生證就可以領的免費票,當然是不去白不去、不看白不看阿,雖然中途有朋友問我要不要去追李光洙的機,BUT這裡好像大牌明星比較多,就索性過來這裡拉 ~

IMG_1357.JPG   IMG_1368.jpg   IMG_1374.jpg

但是因為我還是跟韓國的藝人不是說很熟,所以認識的人有限,像是最剛開始出場的李敏鎬,畢竟看過他演的流星花園,雖然我當時喜歡的是金賢重(題外話),之前在台灣的時候聽說他胖了滿多的,但好像因為要拍這部戲(藍色大海的傳說),似乎又瘦了回來。

DSCN5225.JPG

再來是有演The K2的池昌旭,這齣戲我也是之後才追到,如果早點追這部戲大概我看到他出場的時候會崩潰的大尖叫吧我想哈哈哈,因為他真的好帥笑起來又好可愛嗚嗚...

DSCN5261.JPG

第三個出場的是我的一個朋友喜歡的大叔型男(?) 朴海鎮,但要不是他有介紹,我認真不知道她是誰(拜託粉絲不要打我嗚嗚嗚)

DSCN5315.JPG

緊接著是去過中國節目「我是歌手」的黃致列,這個男的那陣子滿火的我有聽過他,唱功也是滿強的,雖然我是跟他不熟拉哈哈

DSCN5358.JPG

最後就是演過我們來自星星的你的都教授 金秀賢,一個其實長相看起來應該是滿嚴肅,但其實個性好像滿可愛的男藝人,不過不是我的菜哈哈。

DSCN5448.JPG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是那陣子樂天的代言人,還有拍了一部短篇的電視劇 - 七次的初吻呢哈哈,這部是在說一個女生幻想有男朋友,然後就是這七位型男,但是當然都不是真的啦哈哈哈哈,但是眾粉絲們可是都幻想著自己是那個女主角呢 ~~

【10/22】今天也是一個活動日 ,那就是位於東大門DDP的首爾時尚周 !!!!

這完全是一個盛大的時尚慶典,現場超多有點像是街頭藝人概念的時尚尖端人士,穿著奇形怪異的供路人們拍照,其實我差點有點難以融入這環境阿,不過歸類出的重點就是,非黑即白就是時尚哈哈

一開始先搭公車到明洞,結果意外遇到玄彬在明洞的簽名會,所以人潮擁擠rrrrr

IMG_1411.jpg

然後才去了東大門DDP,還在討論台灣藝人有沒有來的時候,巧遇一個台灣網紅 - 江佩諭,但是我本來就跟這個人沒有到很熟,就感覺他給我們的反應好像有點不開心,是沒想到會被打擾嗎 QQ

IMG_1428.jpg   IMG_4731.jpg

然後就在我們逛完決定暫時遠離現場的時候,在那廣場後面有一個大行李箱造型的地方,巧遇了正在拍攝節目的製作組,認真的看了一夏,咦那個主持人就是洪錫天啊 !!! 感覺可能在拍廣告或片頭之類的 哈哈,不過如果沒有我朋友我大概也認不太出他來吧 ....,這兩天真的是看了好多藝人,完全大飽眼福欸 

IMG_4732.jpg   IMG_1439.jpg

晚上想說去看一下韓國的限定時間的夜貓夜市長怎樣,結果好沒感覺哦,就是小型市集的概念,吃的只有一排,而且還沒有幾間,然後每間都在排隊,是我們對於夜是的期許太高了嗎 QQ,最後索性跟朋友一起到明洞吃到飽的燒烤店還比較實在 

IMG_1462.jpg   IMG_1468.jpg

IMG_1473.jpg

---

終於用非常大量的敘述與照片,把我這兩個月行程滿檔的求學生涯記述完了,其實說認真的比前一篇簡約太多了,可是畢竟是去生活的總不好每天反覆瑣碎的事情也都打出來,然後也因為很懶,所以很多照片也沒有把朋友馬賽克,不過大家就當作沒看到他們吧 哈哈哈 

但其實也回台灣十一個月了哈哈哈哈,後面還有兩個月的韓國生活還沒打 ..... 個人覺得後面玩得更兇,因為剛好到了冬天了 .... 看來我遊記至少要拖一年才打的完全部了.....,而且說好的去花蓮打工換宿時要打文章,結果去花蓮也只顧著玩樂,現在呢我好像應該先把金門的打完哈哈哈,我實在是一個很懶的遊記紀錄者,也只能靜待下回揭曉了 

じゃ、また会いましょう ~   / 다시만나요 ~   / BYE BYE 

arrow
arrow

    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