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的

就倒數個位天數了 !!

今天是起飛前的倒數7天

這段期間,好像發生很多事情哈哈 ..

首先是,韓國花旗銀行好像系統在更新,原本台灣的跨國提款密碼4碼,好像突然在韓國花旗的ATM無法使用了 

只好快速聯絡花旗銀行當時幫忙我開戶的專員,可是好像台灣花旗銀行都還沒有接收到通知,所以是各種慌張阿阿阿 ...

然後看了PTT和各地資訊,發現好像有客服告知說:將卡上的晶片用膠帶黏起來,增加ATM感應磁條密碼,不過好像效果一半一半就是了。另一種就是前一個月戶頭裡有25萬,就能跨行提款免手續費,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跨國提款,部分的提款的銀行ATM是會收取跨國服務的手續費的唷 !!

暫時就先這樣,等到韓國再來去試試看吧 ~

於是呢,其實現在我連行李都還沒整理哈哈,但是該先準備好的一些資料跟東西,我都盡量得準備好了 ~~~

最先準備起來,而且一定要印出來的就是電子機票,然後電腦的檔案也要存好,以免紙本檔案不見了 ~

像是去韓國的時候,我覺得最重要的除了會去開戶把我的各種零用錢存進去當地的銀行以外,更重要的就是我要去辦外國人登錄證,因為辦完才可以去做各種事情哈哈

然後呢,我就要來準備該帶去的資料拉,像是兩吋的大頭照、申請的資料等等...。

然後去韓國的時候,需要申請保險,我們交換的學校負責我們的人有先告知,如果在台灣有保意外險這類的,然後是人在韓國也列入保險範圍的,那就可以申請英文證明過去,省得再多花一筆保險費,我們的保險費是一個月一萬元韓幣,把錢省下來購物好了 (x

然後呢,為避免剛去韓國的時候兵荒馬亂,像是平日比較會用到的我就先想起來,能準備就先準備起來放。

像是平日會用到的T-money,打電話或隨身網路的sim卡...等等。

最後是繼續列表帶要去住宿的東西,才發現我上次好像都沒列到家居類的東西

像是:洗衣精、衣架、衣夾、洗衣袋、洗碗精、菜瓜布

然後垃圾袋、延長線、抹布、碗筷、膠帶等文具類、暖暖包、電池、雨傘(衣)、面紙;濕紙巾等....。

等最後都整理好了再來發個聞好了,不過我想大概是出發前兩天的事情了哈哈 !!

最後呢,是我開始在研究代購的事情,因為覺得都在韓國待了這段時間,可以透過方便性幫大家買點東西,也順道賺點在異鄉的代購費拉哈哈哈 ~

-

這個暑假也就準備隨著飛去韓國而結束了呢 ...

想想當時決定要飛去韓國做交換學生

不過也才3月發生的事情,如今也過了5個月

周遭的同學們也陸續當兵、工作、繼續就學

而我自己也在這段期間做了好多事情

機車環島十天、五月天睽違5年發專輯西門町見面會、各種大小演唱會...

最重要的是,也見到了讓我決定去韓國的重要人物 - 姜gary.

沒錯,就是runningman的平和魷魚 ~

雖然這段期間我都沒有碰韓文,但是希望我能平安度過這半年哈哈 !!

-

推薦一首,五月天第九張專輯自傳裡的新歌 - 頑固

決定出去交換的這條路對我來說波折很多,大一剛入學就開始有follow這方面的資訊,但是學校網站建立的還不是很完善,關於這方面的資訊並不是很清楚,又加上中間實習、專題等各種原因,到大四其實已經不抱這些期望了,但四下時一個機緣讓我再度接觸到這方面的資訊,雖然不能選擇歐美或日本讓我一度又想放棄,但是一個莫名的念頭促使我決定非像韓國。曾經中間因為韓文對我來說太難,真的一度好想放棄申請交換學生,但是一再的告訴自己頭已經洗一半了、申請表已經遞出去了,又再加上自己一直以來的堅持,決定達成自己這四年來的期望與夢想。

半年說常不常、說短不短,這段時間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未來的日子除了打工度假或出國工作外,又怎麼會有那樣長的時間可以讓我出國進修一段時間呢 ?

如果,你有夢想,不要等到有時間有能力有金錢再做,如果可以,把握每分每秒每份力氣去完成它吧,有些事不做會遺憾,但寧可後悔也不能留下遺憾。

 

arrow
arrow

    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