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的準備文啦

沒錯 今天就是出發的日子啦(撒花)

說真的 其實蠻淡定的,但是沒去過韓國也不太懂韓文,所以還是有點既緊張又興奮的情緒在 😆😆

那 出發前最後的準備工作有哪些呢!

1. 保險

由於人在國外沒有健保這種東西,所以意外險跟旅平險就是我在出發前先做好的預防措施,畢竟人在異鄉,哪時候會突然需要也說不定。我保的旅平險是跟醫療有關的,所以在國外如果有需要看醫生就可以申請旅平險的實支實付,補貼看醫生所需要的費用,不然國外看醫生真的所費不貲啊!

2. 護照日期及機票確認

這個當然超重要的阿,護照務必要檢查有沒有過期,而機票要再三檢查有沒有訂錯的,最後建議可以在出發前24小時在網路上提前線上預辦登機,到現場只需要出示登機證或麻煩自助櫃檯協助列印登記證,然後直接拖運行李,很省時,可以減少20分鐘左右的等待時間。

3. 換錢

因為剛去要繳很多的各種費用,以及辦理外國人登錄證等等的費用,建議先計算金額後,預先將錢換起來等,以免剛到的時候人生地不熟,領錢不方便也一無所知。

4. 交通

要先確認自己的航廈 確認航廈 !!!!

然後提前2~3個小時在桃園機場,由於淡旺季的人潮不同,也無法確認當天在機場的人潮,因此建議至少要預留2個小時,但我這天是預辦登機、提早來,再加上時間還早人潮不多,因此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在美食廣場休息一下、以及出關逛逛免稅店打發時間。

5. 行李

最重要的是,要列表再三確認,從每天會做的事情到每天經過的地方,所有瑣碎的事情都要注意一下,像我就是前一天穿了布鞋忘記收進行李箱,最後出門只記得穿著靴子、帶了拖鞋,卻忘記帶布鞋 QQ 不過各種日用品就要依喜好帶了,有些人怕行李過重會到當地再添購,但我怕份量及金額價差的問題,於是努力地從台灣把東西都扛去了,好處就是不用在韓國當地一直為了省錢比價哈哈,把錢省下來吃喝玩樂 yo

 

基本上,護照機票錢手機還有行李帶好,再帶一顆交朋友、旅遊的開闊心靈出遠門,小心平安就對了 !

屆下就是下飛機要好好跟在韓國的學校接機人員連絡上,就可以準備前往學校、進軍宿舍、學韓文去搂 ~~

arrow
arrow

    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