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由於24晚上剛好遇到五月天南港停車場JUST ROCK IT演唱會

所以我人當時上了台北,然後我的夥伴人在台南 !

於是我們就相約搭高鐵最後一班抵達台中

在家彙整兩個人的行李,把該待在隨身包得跟放在行李袋裡的分開然後整理好

然後鬧鐘設好早上8點多起床。

其實這麼早的原因是 要先起床吃早餐

然後我要去學校把要去台北申請簽證的資料準備好,因為途中經過台北時要順道去申請去韓國的學生簽證。

-

一早處理完所有事情已經十點多了

於是我們就趕緊買好水上路,往我們的第一站 - 鹿港天后宮前進拉 !

不過出發離開台中前,先把油加滿再走,畢竟沿路有沒有加油站都是未知,看到能加油的地方,只要油箱少一格我都會考慮要不要加 哈哈

S__40206502.jpg

第一站選擇最近又順路的這間廟,主要就是希望在出發前先去求個平安,希望沿路能順利沒有狀況

這天天氣真不是蓋的好,太陽直曬得我們剛出發就覺得疲憊了 ... 

去完天后宮拜拜、買包子當點心後,先到了附近一個彩繪景點,貌似估狗錯個了,因為出發前決定走到哪玩到哪所以是臨時決定去的地方,所以有種被這個彩繪村雷到的感覺哈哈

S__40206503.jpg

S__40206504.jpg

 

這一天的行程其實我故意排少少的,因為下一站是一個需要很多時間才能去的地方,就是台灣大學生最愛去的 - 登武嶺。

 

一台VJR110,配上兩個女學生、一袋行李,真不是蓋的沿路山路到清境農場都還好,只是因為第一天還不習慣做那麼長途的機車所以沿路遇到超商就會停下來休息幾下,要不然就是肚子餓去裡面買三餐跟飲料,環島玩真的覺得超商是旅人的好鄰居啊!!! (((離題了

總之,當我們越騎越高,可能因為也下午3~4點了,霧氣漸漸上來

沿路的路還忽寬忽窄,害我車速不敢過快之外還很害怕旁邊的懸崖峭壁xDDDD

最後終於在快抵達山頂時,車子車速只剩7了哈哈,只好讓後座乘客先下來用走的

不過也還好,因為當時已經可以看見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牌子,代表武嶺的牌子已經不遠拉 !!!

於是我們讓小黑(VJR)休息一下,就走完最後這哩路了 

抵達山頂的時候,真的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心情阿真不是我要說,終於懂大家一直要騎車上武嶺的原因了 

S__40206505.jpg

S__40206506.jpg

但是我騎機車都快累死了,單車上武嶺這種事還是想想就好哈哈

OK 可是今天的住宿地 在 雲 林 !!!!!

沒錯 於是我們東拍拍西瞧瞧,還是趕在太陽還存在的時候,趕緊下這座海拔3000多公尺的山摟 ~

本來安排這天行程時想說如果來的急就沿路經過日月潭可以進去看看,因為我的夥伴還沒去過

但事後來到日月潭附近時已經月亮高掛了,什麼鬼東西都看不到,就斷然決定先前往雲林住宿地摟 ~

S__40206507.jpg

沿路經過了台灣正中點、日月潭、暨南大學、集集線的沿路兩個車站,然後來到山下時經過彰化二水,最後抵達雲林的時候,其實已經八點半超過了 .... 沿路還遇到警察臨檢,嚇死我了,突然把我攔下來,差點以為又違規還是什麼準備被開單了咧哈哈,還好只是定點臨檢看看駕照行照而已,跟警察道別後飯店還打來,但我沒接到,還好抵達雲林住宿地的時候房間還有,不然今天就真的準備要露宿街頭了 QQ

今天住宿地比較特別 ... 因為雲林真的沒什麼便宜又新穎乾淨的地方,於是找了一家 motel 哈哈,真心不騙我在雲林沿路只看到motel阿哭哭

摹帖的房間就是一人一棟,樓下有停車格 xD,覺得特別的是,它房間裡面浴室居然是開放式的,廁所馬桶的地方也整個開放式,只有一個淋浴間是勉強半開放式而已的,還好我們是兩個女生,就一開始進房的時候有點尷尬,但是還算可以接受的住了一個晚上,對了它冷氣超冷的,還有一進去就有音樂,重點是一開始開電視超怕看到害羞的片段哈哈,哦對了它還有附三餐跟消夜,超讚 ! 但是我們晚了一步,本來想點牛肉麵跟炒飯來吃的 QQ

雲林 - 觀月商務旅館 (平日1880一個晚上,等於兩個人平分940)

當天晚上還跟雲林的朋友去吃了在當地滿有名的一家消夜攤 - 斗南炸饅頭

對 它的煉乳饅頭還不錯吃,很可惜當時現場沒位子,而且天氣太熱,所以跟朋友們買外帶的到飯店時,食物已經冷了QQ

而且其實也滿累的,吃到最後覺得只想睡覺 哈哈

洗完澡,結束第一天這回合 !!!

-

2016.07.26

由於不想分那麼多天來打,就兩天兩天把我的遊記打完吧 ~

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就沒有第一天這麼趕了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出了很多的臨時狀況,於是抵達高雄的時間比第一天更晚 ...

這天一早我們就換手騎車(這就是當初決定一台車雙載的原因之一阿 !!! ),我們沿路先來到嘉義的菁埔貓咪彩繪村,雖然很好拍,但是真的很熱,沿路還順路去了另外兩三個彩繪村 - 埤子、北崙、南崙。

S__40206508.jpg

S__40206509.jpg

(上面兩張是菁埔貓咪彩繪村的)

S__40206511.jpg

(上面這張是北崙青蛙彩繪村)

S__40206512.jpg

(上面這張為埤子彩繪村)

S__40206513.jpg

(上面這張為南崙彩繪村)

 

但其實時間已經11點多,太陽真的大纛想罵髒話,所以拍到後面就路過稍微留下記憶就走人了。

今天依舊一個進香團行程,本來想說去北港朝天宮,後來就決定直接順路去新港奉天宮,拜拜洗把臉買個梅子汁,再度啟程前往嘉義市區,準備吃午餐摟 !!

今天的午餐,當然選擇了嘉義火雞肉飯拉 ~

隨然很多朋友說嘉義最好吃的火雞肉飯不是圓環那幾家,但是我去好幾次都還是愛吃噴水火雞肉飯,所以就還是去吃它舔寶杜子,本來想買隔壁的源興御香屋的葡萄柚綠,但是它那天居然公休嗚嗚嗚,就只好隨便買了杯紅茶喝了,但是邊吃飯邊喝紅茶的時候,我就覺得身體怪怪的,沒意外大概是中暑了,因為這天喝的水比較少 ... 反而喝超鹹的海帶芽湯超有效的感覺欸,我整個狂喝 xD 這件事告訴我們,劉太多和記得補充電解質,畢竟身體因為狂流汗少很多鹽分的拉 !!

吃飽好上路嘛 ~

於是今天的行程就是嘉義一日遊的概念,先來去KANO的拍片地方 - 檜意森活村,去那裏晃晃,讓我很驚訝的是它居然是在馬路旁邊 ?!!

好吧,我一直以為它是在某個地方進去之類的,至少應該是巷子旁邊不是大馬路邊吧 !!!

整個都是日式風格的房子,然後隨意找了幾個點拍完照,順手買了個嘉義伴手禮 - 方塊酥,回家孝敬孝敬爹娘 xD

後來發現對面巷子進去好像是什麼 ... 舊北門驛的,沒意外大概是跟大部分嘉義的火車站一樣,早期搬運木材用的車站,其實沿路也看到一些廢置的鐵軌,大概就都是過去年代保留下來的東西了。

然後去了森林之歌一趟,本來還想去射日塔跟嘉義舊監獄的,但是看了一下時間,還是乖乖地繼續趕路吧 !

S__40206514.jpg

趕路歸趕路,沿路看到超多屬於嘉南平原的美景,這樣綠幽幽的稻田是多麼讓人感到舒暢阿 ~ 就是一種放鬆心靈那種療癒的感覺 !!

S__40206510.jpg

都來到嘉義了,當然要去北回歸線拍張照在走,這也是環島必做的事情嘛 ~

S__40206515.jpg

這次環島要達成的目標其實也還滿多的,還好時間夠寬裕哈哈

然後就騎到沿海的去,原先第一站是剛好會經過的故宮南院,但可惜的是我們只是想路過去拍拍照,但故宮南院停車場要停車費,我們覺得不划算,就遠遠拍了幾張照片就走了

S__40206516.jpg

後來去了布袋看了高跟鞋教堂,比想像中的low了一點點,然後台灣遊客超多,現在在台灣好像真的流行這種奇怪的拍照景點 ... 在那邊拍了地標高跟鞋與太陽的各種照片後,沿著海線在前往下一個位在台南的教堂 - 水晶教堂,說實在的,這個教堂倒是南部各種地標中算是比較早的,但它在北門真的離台南市區太遙遠,所以平常也不會特地抽空來這裡玩,今天環島不一樣,當然就特地來一下拉 ! 可惜到水晶教堂已經閉園了,只能超遠的看它超遠的拍,不過本來這種地標就也只有拍照的必要了拉 哈

S__40206517.jpg

接著趕了沿途的路,先來去加油再說,在這裡因為第一夥伴要把東西帶回家一趟,第二我的牙套有點怪怪的臨時要回牙科複診一下,因此在台南耽擱了不少時間,準備出發離開台南都已經是8點初的事情了 ...

沿路在台1線上飆車 ~ ( 好孩子不要學習 )

終於抵達位於高雄的住宿地 - 85大樓

平時從台南高雄很多次,但很少走平面道路從台南,往嘉藥的方向過去高雄,所以沿路都覺得台南真陌生阿 哈哈

85大樓的所在地已經算是有點南高雄了,所以沿路其在高雄的大馬路上只覺得,也太久了吧 !!!!!

雖然其他地方還有住宿,但不得不說 85大樓的住宿雖然未必合法,但是價錢夠得我心啊 ~ ~

由於這家並非合法的業者,我就不再這裡多介紹了,但當天平日房價是 900 元,等於兩人平分一個人才450元,超佛心的阿 QQ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好像每天都要吃到消夜,好像都沒在吃晚餐的哈哈,這天晚上就利嗎啡到瑞豐夜市尋找食物吃,但是到85大樓時其實已經快要11點了,我們休息了一下初發要去夜市時都已經11:30有了,抵達瑞峰的時候好在他們很多都經營到1點,不然大概也是白去的了,買了幾家之前吃過的攤販,然後打包回飯店吃啦 ~~ 不過這碗又因為太累、分量太多,我們不小心糟蹋了糧食,嗚嗚希望下地獄不用吃ㄆㄨㄣ ....

好的 一下子 第二天就在碎碎念之中度過了 xD

-

Day 3+4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