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只是看到越來越多人去環島啊

然後就覺得自己應該要來熱血一下

但是 其實還滿害怕的啦哈哈

很怕突發事件啊 還是太累騎不下去啊什麼的

好的 現在先來說明說明本次的行前作業嘍!

-

首先:找夥伴、喬時間

其實這個大概是我耗最久時間的時候耶,出發半年前想到要出去的時候先找班上的好朋友,有人說可以 有人說要回家問問看,然後就被擱置在一旁了 ...

大概出發前三個月聽說有班上其他朋友要去,我又問問身邊的好朋友,開始有人沒時間有人有事情有人家裡不能等等,就決定跟其他朋友他們去了( ´ ▽ ` )ノ

但是又過了一個月狀況又來了Σ(゚д゚lll)

一開始是覺得溝通啊行程上蠻有障礙的,後來又因為不是很喜歡單數人數出去玩,然後國中朋友說他可以陪我一起,在一番思慮後,選擇跟國中朋友雙人出遊啦!

好的再來時間要配合各種事情來安排,然後車子也在猶豫騎兩台還一台,最後在環島過的同學意見下決定騎一台車兩個人輪流比較有照應,而且這樣後座可以邊騎邊拍照,也比較省油錢~

然後大概出發前一個月,我終於忙完各種專題、畢業、交換的事情,手邊告一個段落就開始規劃遊程啦!

1. 先把各縣市的景點挑出來

2. 善用Google map安排最適合的路線

3. 調配時間,去不了的行程可以另外列出來,到時臨時有多出來的時間就可以去晃晃嘍!

4. 確定每天要住宿的地點

最重要的是:時間不要排太滿,因為路上會不會有狀況,或者景點逛太久,都會是造成行程誤點的原因。

再來是安排各點住宿,只要先知道要住哪些地方,找住宿點就很快啦!

像我本身蠻講求外觀跟cp值的,所以除了顧慮價格盡量便宜外,還會多方比較再打電話確定房間,甚至有些背包客棧如果告知是環島客,價格也會比較便宜唷!

最後一個注意的重點是,出發前要先去給車行檢查檢查,像是機油、齒輪油、胎紋、煞車皮...,像我剛好要換機油,就一次給認識的車行看看了。還順道跟他說要去環島的事,麻煩他們幫我注意一下該注意的東西有沒有正常,還被砲悠哉環島就是要3天結束啊,可惡 我老人家就是慢慢來咩,比丘搜?

這些大方向行前作業先做好,剩下的就簡單啦~

行李大概是最後一關了,ok go !

行李袋裡放:

上衣(含身上) 4件、褲子(含身上)2長1短1睡褲、貼身衣物、襪子、拖鞋、沐浴用品、藥物、雨傘、化妝保養品、蘆薈、盥洗用品

隨身包放:

帽子、防曬乳、外套、水、錢包、證件、衛生紙、濕紙巾、自拍神器&廣角、行動電源、毛巾、出遊手冊(裡面有住宿資料、景點、集章格)

-

好的 目前想到那時有帶的就只有這樣 哈哈

一種不專業環島的概念 耶

反正就注意安全 好玩就好嘍😀😀

那下一篇再開始來寫這10天的經過~

  

多可愛的貓咪插畫啊❤️

【in 嘉義 民雄彩繪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