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

隔了七年才來補香港的行程,過了個疫情可能也物是人非了 哈哈哈

但也算是回憶一下這個短期間內不會再踏進的地方了。

當時年紀還輕,也沒有拍照的技巧,所以很多照片都比較隨興,就算是一個過程紀錄了。

 

鑑於這次是因為演唱會才去的,所以有一天晚上肯定就是演唱會行程了 很重要打十顆星星 

首先會列出我有寫在記錄本上想去的地方,以及介紹到當地後的行程 (畢竟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的 ~ )

 

DAY 1 :

第一次到香港人生地不熟的,抱著興奮的心情卻不害怕這趟未知旅途,因為畢竟知道這是距離近,語言又沒有太過於相差的地方。(殊不知廣東話其實差超多 ...)

抵達香港時,已經是準備快可以吃午餐的時段了,不過國泰航空上有吃飛機餐,所以也不太餓,所以我們先在機場買了機場快線及八達通後,就先提著行李直奔去飯店寄存了。(票卷及交通卡介紹  香港4天3夜【準備篇】

 

📍 中環迷你酒店
🏠 38 Ice House St, Central Google Map

迷你酒店在一個很容易錯過的轉角上坡路上,當時 GOOGLE MAP 還導航一條要爬很長樓梯的路,當我們扛著行李爬上去後,看到飯店旁邊另一條路是斜坡的時候,差點哭死......。
因為還沒有到 CHECK IN 的時間,所以就先把行李暫放在櫃檯,然後我就出門準備穿梭在香港街頭,尋找第一頓午餐了。

這邊順便附上後來才拍的房間大小樣子:

IMG_3522.JPG  IMG_3523.JPG

 

這次沒有特別安排哪天應該吃什麼,只有列出各區域的 "旅客" 美食店家,這些都是透過旅遊書跟網路資料稍微統整出的,或許對於香港人來說都不是他們會去吃的,其他有機會下次再去吃吧 

S__70058050.jpg S__70058051.jpg

 

由於我們住在中環、蘭桂坊的附近,所以我們決定從中環的食物開始下手,第一站就是港式茶餐廳 - 蓮香樓

IMG_3531.JPG

DSCN0934.JPG

DSCN0933.JPG

剛進去的時候店裡超忙碌,我又聽不懂廣東話,後來摸索才知道原來是先自己找位置 (第二次去就變成櫃台幫我們找位子了),店員會問你點茶嗎,桌上也有菜單可以點一些飯類或比較大份類的主餐類食物,我們兩個就先點了一份 乾炒牛河粉,因為想著還要配其他點心吃,結果差點吃不完 xDD

IMG_3300.jpg

這裡的重頭戲就是點心車,他們家是僅存幾家還有推車方式點餐的地方,所以就看他推車上有什麼你就跟他要什麼,每次每台推車的東西都未必相同,所以我就一直出去看有什麼可以搜刮,記得要拿自己座位的點餐板給負責推車的人畫單。
一開始超囧的是什麼都不懂,所以先叫妹妹坐在位置上等我理解狀況,這個時候有位大叔跟我妹用廣東話對話(他不會國語嗚嗚),但我妹不懂,那位大叔就非常聰明的直接幫我們用,還超感動地告訴我們要怎麼用,當然我們也偷偷看了併桌的香港人怎麼吃的,沒想到第一站就遇到 culture shock。

IMG_3255.jpg

首先店員給了一個大的盆子,然後在裡面倒了熱水,是要我們把杯子跟餐具放進去泡洗一下,這個真的是沒人講不知道欸阿阿阿阿 (明明是自己沒做功課),謝謝隔壁的善心同桌人士幫我們直接處理了,它應該是知道我們來自友善的台灣吧 
後面店員就幫我們成了一壺的熱茶,其實沒有吃很多盤,大概就是燒賣、餃子、奶皇包跟叉燒包,不過因為包子類食物,肚子很快就脹了,飽到不能再飽。

DSCN0932.JPG

填飽五臟六腑走出餐廳後,為了更了解這個大都市,我們選擇徒步走走,剛好經過 RUNNINGMAN 來拍攝過的半山手扶梯,也算是又跟著他們來到此一遊了 

DSCN0941.JPG DSCN1773.JPG

DSCN0938.JPG

 

(對了由於是周日,中環附近很多東南亞移工聚集,因為走過地下道要往港邊走,看到一堆比我在台灣看到的還多,雖然不至於有鬧事,但是你看都整大片的時候不免感到擔心害怕。)

我們沿著一早捷運下車走到飯店的這條路再走回去一趟,這中間經過了一大片的精品百貨區域,大概就是皇后大道、渣打道,再沿路往港邊的摩天輪邁進。

四處晃晃後決定挑高望遠,花了一筆有點心痛的摩天輪門票,剛好跟一對父女同車廂,一開始挺尷尬的,但那個小女生真的太可愛了,中途就跟那個爸爸聊了一下,才知道他前一陣子也去了台灣環島遊,也不小心聊了一點香港跟台灣的政治,不過重點在那個小女孩真的太可愛了,他爸爸還叫她拿手上的軟糖餵我跟我妹吃,完全療癒阿 (想想她現在應該中學了)。

DSCN1012.JPG

DSCN1005.JPG

搭乘摩天輪的價格當時是港幣 100元,順道一提它繞了兩圈,所以雖然貴,但當作一次體驗吧。

DSCN0974.JPG

然後下摩天輪就在旁邊雪糕車買了冰淇淋吃 (後來才知道雪糕車原來是可遇不可求的。)

DSCN1020.JPG DSCN1019.JPG

 

然後沿路走在香港街頭的路上,突然傳來大批人群紛擾的聲音,原來是碰巧遇到在平反六四的遊行運動,好長一串的人籠,這時候回頭看才發現,原來就是香港當時僅剩的民主運動了.....。

IMG_3365.jpg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我們就漫步走回去搭地鐵,打算要搭山頂纜車上凌霄閣看百萬夜景。

IMG_3367.jpg

DSCN1082.JPG

DSCN1073.JPG
果然有如許多介紹所說,排隊排超長,但是這裡發生一個意外,就是我們有問工作人員有票的人需不需要排隊,他跟我說要排隊,但後來快接近的時候我發現那根本是排買票的隊伍,but 我早就買好纜車票了,所以根本工作人員在浪費我時間,第二次問另一個工作人員才跟我說我的票不用排隊。

早知道不用排隊我都可以上去看夕陽了 可惡 

 

IMG_3374.jpg

DSCN1302.JPG

DSCN1263.JPG

看完夜景後,因為門票有附加蠟像館的門票,所以就穿著學士服進去大拍特拍,裡面有很多國內外知名歌星,Lady gaga、周杰倫、李小龍、Super Junior 等,SJ的還有音樂互動遊戲超讚的,但因為看完蠟像館和朋友還有約,就速速拍完照準備下山了 (是一個超級匆促的一天)。

SAM_8255.JPG

SAM_8299.JPG

回程的纜車又要排隊一次,因為山頂纜車是一個接近 45 度角的斜坡纜車,所以從山下上來時你會覺得很像搭雲霄飛車之前那個上升的FU,而且為了讓大家快速上去,很多人是沒得坐要用站的,同理下去的時候也是斜著下去的 (關於門票部分 一樣請參考香港準備篇) 。

DSCN1306.JPG

由於山頂纜車算是在市區中的概念,所以搭纜車時你會看到有些大樓在你兩側,其實除了搭纜車,也是有公車可以抵達山頂,但難得來一次當然要搭搭看纜車摟 ~ 

下山後趕緊先去和朋友會合吃牛排大餐,路上我發現香港小到寸地是黃金,房子又小、高樓大廈又多,所以空氣不流通很悶,走在街頭覺得整個香港都很悶熱,當時才五月,可以想像夏天我可能出門五秒鐘就汗流浹背了 ...,然後大家就開冷氣 (誇張到大樓跟大樓之間的冷氣是開放式的),也因為開冷氣,路上會很多積水攤,算是香港特色之一吧 ?

很興奮的是就像在電影裡常常看到的,路上的 taxi 、丁丁車和雙層巴士超多的 (一臉我就是觀光客的樣子)

DSCN1833.JPG

DSCN1836.JPG

-

DAY 2:

第二天一早,先和朋友相約見面,接著吃了勝香園的番茄通粉,還有我這趟來這裡第一次喝得鹹檸七,超好喝的天阿哈哈哈

果然是香港,一早就是中式料理,對於我來說有點小不習慣,第一 畢竟他不是像清湯還是甜的,而是酸鹹酸鹹的早餐,所以才會不習慣,但是口感真的不錯 推推

然後我的金魚腦就發揮功用了,居然把門票放在飯店,趕緊蹦蹦蹦的衝回去拿我的票,還好我住的地方跟這些美食同地區阿 

今天行程非常簡單,就是 Disney land。
就在攻略了美國洛杉磯和日本的迪士尼後,第三個收集的迪士尼就是香港這個小小的地方,裡面真的沒幾個刺激的遊樂設施,很適合小朋友去玩。

IMG_3442.JPG

IMG_3448.JPG


而在這裡的我跟朋友根本都是去找工作人員蒐集貼紙的,然後切記,如果你有迪士尼的徽章一定要帶去,你遇到工作人員後,你身上如果有他沒有的徽章,就可以跟他交換哦,他們身上很多徽章都是限量版的,我超心動但是可惜之前我有的都沒帶出門,然後有些工作人員身上會有絕版的貼紙,他們會出考題讓你猜,答對的就可以跟他拿,這個也算是香港迪士尼吸引我的好招數 (疑),因為看日本或美國的還要用另一種語言來理解問題,只有香港的是你大致能完整聽懂他說出來的問句的。
不例外的,下午看了玩偶大遊行(我完全對著玩偶比超多愛心,他們有看到也都有回我 超可愛

IMG_3422.JPG

IMG_3423.JPG

晚上接著城堡煙火秀,然後就是各種逛禮品店,在這裡我跟我妹一直想買個什麼回去做紀念,但這裡沒有迪士尼字樣的徽章,所以完全想不到要買什麼 ...,最後只買了一個鐵盒巧克力。

晚餐是跟香港朋友的家人一起吃的,由於當時太餓沒有紀錄,只知道吃了好多道海鮮大餐,所以我們就跳到隔天吧 

DAY 3:

今天的行程一早就出現了插曲,我先去離飯店走路不遠的星巴克買城市紀念杯,於是這次旅途最衰的事情就在這裡發生了,我很開心付完杯子的錢之後,我還在櫃檯哦,就發現原先在手上的700元港幣消失了,消失了,他消失了,消 失 了  

IMG_3528.JPG

我先問了店員A (幫我結帳那個店員),他看了一下結帳台並沒有幫我多找 (火氣就上來了),於是我在櫃台附近認真地找找找,還翻遍自己的包包確定完全沒有後,再問了店員B,他稍微幫我看了一下櫃檯前後有沒有錢,然後告訴我沒有;到這裡我整個已經想哭了其實,趕緊先連絡我香港朋友 .... 雖然於事無補了。( 我怎麼確定我700元不見的呢,因為這是今天的第一站,我睡前才整理錢包確認這個錢包有850元左右後,把其他錢放在別的地方,結果才付完紀念杯125元後,在整理準備放零錢回去的錢包時,700元就不見了,更不爽的是因為我付完錢沒多久就在找700元,這店員 A 連我給三個2元都沒找我餘額零錢,我甚至懷疑這個店員可能把我在掏零錢當下放桌上的700元摸走了,OK 我知道自己錢離開手上也是錯的,已深刻反省,但這家店的處理態度到了第三個店員開始才讓我稍微滿意,因為第三個人問我是哪時不見的,剛剛結帳店員是誰,還幫我問了其他店員跟找了一下店裡,但我已經傷心欲絕 ... )

這件插曲告訴我們,錢真的要分開放,不然如果剛好像我這次被摸走,我大概要跟朋友借錢回台灣了 ... 

旅途還是要繼續進行,雖然我跟妹妹的旅遊經費要有點縮緊。

決定先去吃早餐讓心情好一點,去了附近滿有名的蘭芳園老店吃了 西多士+奶油豬仔包+絲襪奶茶,這裡的絲襪奶茶很有名,也很多人會在這裡吃通心粉或撈丁,但是我們兩個只打算先墊胃,這家店小小間的,不早點來都要排隊,一開始我覺得店家有點兇,後來聽說香港的服務態度很多都是這樣我也就算了,畢竟人家還是有好心的提點我怎麼點餐。

吃飽喝足走走後,就再次去找香港朋友會合,然而昨天是遊樂園之旅,今天則是美食與演唱會之旅,因此我一路吃到演唱會開場前,而接下來食物的順序是這樣的,雲吞麵 -> 龜苓膏 -> 豆製品 -> 燉奶 -> 許留香飲品 -> 雞蛋仔 -> 冰火菠蘿油 + 蛋塔

IMG_3465.JPG

 

朋友拿著我做的美食筆記,帶著我們穿梭在大街小巷裡,然後因為我們的伴手禮 - 德成號蛋捲 & 珍妮曲奇餅,朋友在我到香港前已經先買好了,就省去了排隊購物的時間,需要買的只有蝴蝶酥跟鹹檸檬,但這個不用排隊,而買完隔壁就是雲吞麵,既順路又簡單 

IMG_3518.JPG

IMG_3571.JPG

IMG_3463.JPG

 

最期待的就是晚上的演唱會了,因為是五月天的每年五月的香港之約,這就是所謂的,跟著他們闖天下,跟著他們環遊世界 

IMG_3507.JPG

紅勘小小的,讓我即便帶著我妹買遠遠的門票,也可以看到他們在台上認真的模樣,超感謝朋友幫忙弄的門票,再來是拖著我妹一起加入五月天,不過她也只是會唱他們的歌並沒有我那麼入迷。

看完演唱會當然也過了晚餐時間,還好今天吃整天的不怕肚子餓,所以宵夜場就殺去吃了一蘭拉麵,我妹第一次吃他們家居然是在香港不是日本。

IMG_3514.JPG  IMG_3516.JPG

 

因為已經晚了,香港的街頭其實也沒有那麼安全,所以在朋友的半推半就下搭了 TAXI 的士,總共花了 70 元港幣,就是當作異國體驗,不過出國旅遊就是各種睡不飽又早起又晚睡,所以慶幸在香港至少三餐作息還有正常。

DAY 4 :

這天其實也沒有幹嘛,就是跟朋友吃了一家港式飲茶,然後就帶著行李去他家等他們收行李一起去機場回台灣(不同班機),我本來是預定要先去預辦登機,然後去 OUTLET逛逛的 ....,但最後還是和朋友一起直接去機場了。

在今天吃的港式飲茶的捷運 堅尼地域站,叫做新興食家,這是朋友帶我們去的,好像是在地人吃的店,這次點了不少把該吃不該吃的都吃了,什麼叉燒包、各種餃、蘿蔔糕等...,飽到想吐了,可惜這次來就燒鵝、叉燒、燒肉跟油雞沒吃到,這種來香港更該吃的東西居然沒吃到,主要還是因為在香港能吃的東西太多了,打到這邊又想再過去香港一次了阿 

IMG_3538.JPG

IMG_3544.JPG

 

IMG_3551.JPG

IMG_3546.JPG

完食後收拾行李,我們去機場了 !

IMG_3579.JPG

IMG_3612.JPG

IMG_3618.JPG

 

最後為了補償這趟沒吃到燒鵝,我們辦好登機手續後,在搭飛機前立馬怒吃一餐才願意登機。 

IMG_3619.JPG

IMG_3625.JPG

-

短暫的四天三夜,省錢之旅 之 行李廂空空的,最後回去是有帶了家人很喜歡的黃道益活絡油、檸檬王鹹檸檬 ( 拿來加七喜泡鹹檸七超好喝 ),還有蛋捲跟曲奇餅,但我帶的是29吋行李箱,完全把我的衣物紀念品都塞到我妹25吋行李箱後,我的行李箱就空空如也了。

 

IMG_3631.JPG

這件事告訴我,香港的購物不是很吸引我,美食比較吸引我哈哈哈

 

 

 

最後附上在飛機上回程的餐點:

IMG_3628.JPG

-

終於打完香港遊記篇了嗚嗚 YA

じゃ、また会いましょう ~   / 다시만나요 ~   / BYE BYE 

arrow
arrow

    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