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畢業前

給了自己的最後一個畢業禮物 - 香港演唱會之旅

Yap 身為五迷 最想朝聖的莫過於香港紅磡

於是 趁手邊還有最後一筆實習津貼,就給它飛啦 !

-

【機票】

這次比較特別 因為是跟妹妹去

只要是跟家人出國我就不會自己找機票

全權交給家中父老決定

於是麻煩燦 x 旅行社幫忙訂了國泰航空的來回機票兩張

來回一個人好像是6445的樣子 其實不便宜阿 ...

不過算是比價過後 還有時間上算不錯的了

從高雄出發 早去晚回班機 ~

IMG_3212.jpg

【住宿】

再來就開始研究住宿了

這次第一次去香港 所以先問了朋友有沒有推薦的

所以找了這家位在中環的迷你酒店

房間真的跟名字一樣 很迷你

但就我跟妹妹兩個女生 擠一擠倒也還好

這次一樣用agoda訂房系統 因為提早預訂省40%

所以雙人房連住三晚價格是6229

平均一晚一個人才1000左右 划算啦 ~

【簽證】

由於香港是需要簽證的

所以出發前當然不能忘記要先上網填好港簽啦 ~

而我這次機票交給旅行社幫忙

所以簽證就也一併幫我用好了 真是省力吶 ~ 

其實上網填寫的步驟好像也很簡單 這裡就不多說了 (明明就是偷懶)

但是千萬要注意 打十顆星星 !!!

它的期限只有兩個月 所以不要太緊張就早早辦起來等瞜 ~

-

基本的機票、住宿、簽證都好了之後

就是慢慢地規劃行程的時候拉 ~

香港其實不大 地鐵也很方便

規劃行程時,只要把周圍的吃喝玩樂都先歸納好

大概一天可以玩上兩三個地鐵站沒問題

尤其像我是地毯式的玩耍(好像這輩子只會去一次一樣....)

所以呢 我在自製的自由行手冊裡頭 寫滿了各種必玩必吃必買的內容啦哈哈

不過首先 要先查好去的地方門票價格還有買一張地鐵卡 !!!

【票券】

第一個是去香港最方便的台灣版悠遊卡 - 八達通

IMG_3247.jpg

在你咻咻咻的出機場就會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等著購買機場快線和八達通 !!

雖然他的招牌只寫"機場快線"  別懷疑 八達通也有賣啦 ~~

當然如果只有要買八達通 去其他地方或自動售票機也可以買啦 哈哈

還有機場快線很方便的是 出站才要逼

所以如果看到你的車已經在面前了 趕時間的話就奔吧 !!

等到站再去買票補票也不遲呦 ~

機場快線雙人單趟是$170 (因為當時沒確定回程的交通工具 所以先買單趟)

它摸起來跟八達通的質感很像

但是他只能用一次哦 一次一次一次 很重要

IMG_3248.jpg

然後八達通一張150(內附100+工本費50)

如果離開前想退卡 他會內扣9塊錢唷 ~

再來就是決定行程的時候了

我在台灣先上網在各大旅行社還有票券網及蝦皮看了票券的價格

先找到每個票為便宜的地方 然後算總和哪個比較划算(有些不到金額還要運費)

然後因為這次有要去香港迪士尼

一開始看的時候許多票券都只到3月多

所以我是接近出發前才上網買票 這樣迪士尼的票券時間才會有到6月 (使用期限很重要哦 !!)

加上蝦皮剛好現在超商取貨免運費 所以就決定是它啦 !

一次買了 1.蠟像館+太平山纜車&摩天台(三合一票券) NT900/人

     2.迪士尼一日票券 NT2050/人

這是在出發前就先決定好要去的地方

後來去了當地又去搭港邊的摩天輪 那個票價 ... 只能花一次阿 ...

還有還有到了當地打卡、與朋友聯絡、google最不可或缺的

【電話網卡】

我是在香港機場找OneToFree買

現場購買它還會現場幫你安裝好

因為怕妹妹跟我走失 但是平常又幾乎只會用到我的網路

所以就買了一張$118(8天份)+一張$88(5天份)的 多少省一點錢

IMG_3251.jpg

$118的網路是5GB,然後可以打40MB的電話漫遊流量

$88則是網路1.5GB,然後也是打40MB的電話漫遊流量

關於電話簿份我是沒有碰所以也不是很懂

但是我個人是覺得如果兩個人沒有幹嘛

一張$118真的綽綽有餘

像我每天打一次卡,用google找方向跟位置

然後還好幾次忘記關網路,最後四天也才用3GB左右吧我記得

其他時間都會自動連上WIFI

【錢財】

這次去香港本來是抱著行李箱會爆掉的心態去的

天知道 兩個行李箱都是空的回來

也不知道是自己太挑還是因為這次都吃跟玩樂的行程居多

總之 這次去兩個人總共換了6000港幣 綽綽有餘唷 !

更不用說旅途中還被偷走了700港幣

#每出一次旅遊都是學一次經驗

下一篇再來發【旅遊行程篇】跟【香港自助手冊篇】

最近要開始忙各種韓國簽證的東西了  安妞!!

IMG_323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自由行 hongkong
    全站熱搜

    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