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經複雜的花旗銀行開戶手續後

看著韓國駐台北辦事處所列的一些必備資料

首先,我是要申請D2的留學/交換學生簽證:

1.學習企劃書:由於前面有幾天失控奔去台北西門町夜排五月天第九張專輯首唱會

於是在夜排途中無聊就打起來放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沒什麼檔案可以借看

而且聽說這個好像其實也沒麼重要啦 哈哈

所以就 ... 胡亂打一通 xDDD (會不會沒過啊 囧)

總之就是各種去韓國讀書動機跟資訊 然後 300字 get !

2.身分證正本&影本:身為台灣良民,基本的身分證當然沒問題

然後就拿去鄰近的影印店應個兩份影本備份!

去到國外雖然這張可能沒用,總要以備不時之需der

3.申請書:關於它,我一直遺忘它,所以出發前才印出來準備填寫哈哈

不外乎個人資料、護照資料、聯絡資訊、婚姻、學歷、職業、入境目的、經費、聲明。

記得還要帶兩吋大頭照唷,而且最好是在家就把它印好填好,免得當天去人很多還要排隊~

4.財力證明:網路上倒是看到大家都說戶口要有30萬的證明,但是官網貌似好像沒寫

所以我還是先請家人把戶頭的錢儲值好,以免遇到障礙。

貌似申請簽證都會要附上這個證明,之前申請日本簽證也是

大概是怕我們沒錢回台灣滯留不走吧

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用家長的戶頭,但要附上戶籍謄本以示證明唷~

5.在學證明:它是寫最高學歷證明,或者是在學證明

但我是延畢生,我是準備了延畢證明

but 我還沒去辦簽證,不知道會不會過呢 

因為住在中南部 沒過很麻煩要跑來跑去 拜託就給我pass吧!

6.護照正本&資料頁影本:

這個這個 !!!

要記得 它當天會把護照正本收走,拿簽證時才會還,所以呢~

記得把護照套拿下,然後記得檢查護照日期唷~

7.入學許可書:

它大概就是申請這個簽證的關鍵了吧我覺得!

一定要有這個的正本正本正本,而且它收走就不會還了唷!

所以記得一定要把它影印起來備用

-----

好了 這些就是我目前為了簽證準備的東西

我都有多準備一份 然後財力證明中英文都申請了

照片則選用最近期的學士照,方便嘛哈哈!

然後也去辦了一張$350的國際學生證

其實之前就辦過一張,老實說根本沒用到(超浪費QQ)

這次至少還有用它來買學生機票!!!

還算划算啦 便宜好幾千有

而且因為接機時間是10:00~14:00

來來回回查了好多班機,好像也只有學生票的華航剛好時間~

所以機票就先請旅行社幫忙下訂了,但還沒開票就是了

至於去駐台辦事處辦簽證的時間,它沒寫假日有沒有休息

所以我就打算環島到台北的時候順便過去申請了

約3-5天的工作天就可以拿到東西啦~

祝我順利 ya

簽證如果完成後就可以開始整理行李然後繼續回鍋韓文啦~

不過前提是,環島先順利結束哈哈哈

-----

看到大家努力賺錢生活

自己卻花著錢搭車到處遊玩

會覺得原來大家的環境在轉換這麼快

不過,現實就是這樣

用半年的時間賺一個經驗,雖然多花父母半年的錢

但,應該會是值得的吧!

而且我也有工讀賺一些零用金阿哈哈

13690831_1253787107974196_7653420699909557868_n.jpg

附上一張剛get的五月天第九張專輯-自傳

作為自己為夢想前進的動力。

arrow
arrow

    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